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營收3億生技小廠引股東大戰!寶島眼鏡老董嘆遇人不淑

營收3億生技小廠引股東大戰!寶島眼鏡老董嘆遇人不淑

2019/10/01 12:03 鏡週刊
營收3億生技小廠引股東大戰!寶島眼鏡老董嘆遇人不淑

創下最快時間改選董監紀錄的上櫃公司雙美,6月28日股東會才全面改選董監,由金可集團取得過半席次,穩住經營權,未料市場派襲擊,由監察人、典華婚宴創辦人林齊國提出10月8日召開臨股會,雙方再次對決火拚。

 

「做事業近40年,我這段時間覺得最窩囊。3年前入主雙美是遇人不淑。」上週五(9月27日),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才從大陸出差回來,他一下飛機接受本刊專訪,就氣憤的大吐苦水。

 

蔡國洲從鞋匠之子到成為身價百億的兩岸眼鏡業龍頭,讓他有如此深痛感慨的竟是一家資本額才5億元的生技公司-雙美。

 

▼雙美不到102天就二度開打經營權戰爭,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嘆「入主雙美是遇人不淑。」(圖/取自鏡週刊

雙美不到102天就二度開打經營權戰爭,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嘆「入主雙美是遇人不淑。」
 

雙美在2001年由王進富、蔣國川、方啟三等人成立,主力產品膠原蛋白植入劑是國內唯一取得中國藥監局(CFDA)長、短效劑型證照廠商。2012年上櫃,2014年雙美前總經理林泉源入股雙美,並進入董事會,同年典華婚宴創辦人林齊國也入股,記者問林齊國為何買雙美股票?他說:「當時有朋友介紹,看好雙美潛力,沒想到越買越多。」朋友是誰?林齊國笑說,忘了。

 

根據了解,以林齊國為主的市場派持股約21%,加上持股7%的前總經理林泉源也倒戈,市場派陣營持股已近3成。面對「自己人」叛變,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提告林泉源背信侵權,並大嘆「三年前入主雙美是遇人不淑。」

 

雙美去年營收3.04億元,去年每股獲利1.38元,是生技股中少數零負債的公司。雙美今年6月改選董監事後,林齊國以監察人身份舉行臨時股東會,下週二(10月8日)將再度改選董監事,創下不到102天就二度開打經營權戰爭的紀錄。


延伸閱讀
【隱形富豪對槓2】才開完股東會 102天後兩大股東又槓上
【隱形富豪對槓3】遭總經理背叛 寶島眼鏡老董嘆遇人不淑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股東不滿股價如歸零膏!王雪紅:我身家全壓HTC
不爽股利太少群創股東狠嗆8字!老董說話了
寶島眼鏡西進20年成「眼鏡之王」!獨子接班3招成功力抗山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