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不只孫又文退休!台積電2年內21名高層主管傳異動

不只孫又文退休!台積電2年內21名高層主管傳異動

2019/10/18 11:19 東森財經新聞
不只孫又文退休!台積電2年內21名高層主管傳異動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17日召開法說會,總裁魏哲家在尾聲時宣布,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暨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將在年底退休。孫又文說,能在台積電這麼好的公司工作是種榮耀,且能擁有創辦人張忠謀親自指教與指導,是錢都買不到的經驗,退休後將多花時間與家人朋友相處、鍛鍊身體、重拾過往興趣包含音樂與看書。

 

孫又文表示,在台積電工作 17 年,第一天就好比昨天,過去的 66 季法說會上,每次都是新的挑戰,除了回答有新訊息、新問題,也學習如何將實話好好傳達,就算至今要退休了,也還是在學習。


▼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暨代理發言人孫又文將在年底退休,並表示,在台積電工作 17 年,第一天就好比昨天,過去的 66 季法說會上,每次都是新的挑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孫又文強調,能在台積電這麼好的公司工作,始終覺得是種榮耀,且是非常令人快樂的事,因為在好的公司工作,所有努力都是朝著好的方向前進、有好的成效,能感覺到自己的努力帶來的改變。

 

談及創辦人張忠謀,孫又文語帶哽咽地說,能擁有創辦人親自指教與指導,是錢都買不到的經驗,在台積電這麼多年,跟他學習到非常多,他對台積電的每個人,都帶來很深遠的影響。

 

▼談及創辦人張忠謀,孫又文語帶哽咽地說,能擁有創辦人親自指教與指導,是錢都買不到的經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年底退休後的規劃,孫又文說,第一,將多花時間與家人朋友相處;第二,健康很重要,要鍛鍊身體;第三則是重拾自己過去因工作繁忙,而丟失的興趣,如鋼琴、聲樂等音樂領域,及讀書等。

 

另一方面,自創辦人張忠謀去年6月退休後,台積電內部的高層人事異動消息也屢屢頻傳,據《財訊》報導,光是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接班後,至少就有21名高階主管職務調整,包括:13人升任、2人聘任以及6人退休。

 

其中,升任名單中,尤以財務長何麗梅自9月起擔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最令人印象深刻;聘任名單中,則分別是黃漢森聘任為研發發展副總、聘任賽靈思前執行長蓋弗瑞洛夫為薪酬委員會委員。至於退休名單中,則分別為資深副總暨資訊長左大川、副總暨技術長孫元成、副總曾孟超、副總金平中、品質暨可靠性部門副總蔡能賢等6人。

 

(封面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遭搶大單免驚?法人指這技術慘電三星
台積電有望吃肥單?三星7奈米1原因恐全轉單
薪酬中位數158萬!台積電年底前徵3000名新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