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陸新外送巨頭決崛起!擁450萬名外送員 市值達上千億

陸新外送巨頭決崛起!擁450萬名外送員 市值達上千億

2019/11/03 17:59 東森財經新聞
陸新外送巨頭決崛起!擁450萬名外送員 市值達上千億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隨著當今時代經濟快速發展,網路用戶的規模擴大,外賣、生鮮食品和文件等快捷的遞送服務日益重要,也加快了物流、快遞行業的發展。以中國來說,光是去年就有3.28億人使用速遞服務,預計2019年將超過4億。而在當地的快遞領域,餓了麼、蜂鳥、美團、達達-京東到家品質服務指數都在前三名,其中達達-京東到家已經成為外賣行業最大的黑馬,是正在崛起的外賣新巨頭。

 

「達達-京東到家」是同城速遞信息服務平台和無界零售即時消費平台,2018年8月,達達-京東到家正式宣布完成最新一輪5億美元的融資,投資方分別為沃爾瑪和京東。據胡潤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hurun greater China unicorn index)顯示,去年該公司的估值為人民幣300億元(約合台幣1296.97億),目前,達達-京東到家已覆蓋中國450多個主要城市,為120多萬商家用戶和7000多萬個人用戶提供服務,背後送貨員有450多萬人,日單量達1000萬。

 

達達的創始人蒯佳祺是同濟大學專攻物流工程的優秀學生,後來又去了美國麻省理工繼續深造。回到中國後,先後經歷了幾次創業經驗,第三次便創立了達達物流,蒯佳祺曾說過:「O2O的核心是物流。不管你賣什麼,你都要送貨上門。」可見他早就看到了物流配送的價值。

 

達達早期的模式類似於滴滴,因此很快地就得到市場的認可,隨後各種快遞平台崛起,達達抓住了時機,成為O2O市場中最大的第三方快遞平台。僅一年的時間,公司的市值就超過了1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3.23億)。隨著市場份額不斷完成和確認,各大外賣平台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並開始做起了物流,使達達陷入了發展的瓶頸期,於是在三年前與劉強東的京東聯手打造了「眾包物流」和「O2O超市生鮮食品」兩個平台。

 

達達之後積極與線下店面合作,並與多家大型零售企業達成合作。其中包括中國70多家沃爾瑪超市、700多家永輝超市和1000多家華潤萬家。可見「創業容易,守業難」,領導者要不斷探索市場,不斷研究創新。目前達達-京東到家的服務更側重於生鮮、超市、藥品配送。

 

【往下看更多】
金融服務版圖再擴張 Uber宣布成立Uber Money
單親媽載兒外送第一單秒收3檢舉!網友紛喊:「很不捨」
休假時間跑foodpanda值得嗎?網揭關鍵:「選它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