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IBM研究:使用Mac效率高成本低 網酸:背叛者

IBM研究:使用Mac效率高成本低 網酸:背叛者

2019/11/13 12:59 東森財經新聞
IBM研究:使用Mac效率高成本低 網酸:背叛者

美國知名的電腦公司IBM一直以來都讓員工自行使用喜愛的電腦品牌工作,不過根據IBM的研究發現,比起使用PC,使用Mac的人工作效率會大幅增加,成本也會降低。

 

時間推回至2015年,IBM再JNUC的活動中宣布啟動「Mac@IBM」計畫,IBM表示,一個工程師可以支援5400位使用Mac的IBM員工,不過卻只能支援242位使用PC的員工,在2016年和2018年時,IBM的首席資訊長Fletcher Previn表示,和四年前的PC相比,每台Mac的成本減少了273至543美元(約新台幣8200元至1.6萬元),他指出,只需要78位員工,就可以支援全IBM27.7萬台蘋果的相關設備。

▼IBM的首席資訊長Fletcher Previn(圖/取自推特

日前IBM也宣布了一個重大的消息,根據IBM的研究,在工作中使用Mac的好處遠高於PC,使用Mac的員工所帶來的高價值銷售交易比使用PC的員工高出16%。

 

此外,根據IBM的統計,使用Mac的員工離職率較使用PC的員工還低17%,對於軟體的滿意度也比使用PC的員工來的高。

 

對於此消息,不少網友直稱IBM是叛徒,「背叛者」、「PC架構是IBM開發的XD」、「IBM的PC/NB事業部都賣給聯想,自然會這樣說啊,不再是競爭對手了」、「沒說錯啊,IBM桌機賣給聯想,只好用MAC了」、「是收了多少錢」。

▼網友們對此報告有許多不同意見(圖/取自批踢踢

有些網友認為只是蘋果的品牌迷思罷了,「信仰充足」、「信仰十足」、「因為使用Mac才潮阿」、「用mac的八成都冗員」、「Mac還要多裝Windows」、「買mac裝win10」。

 

不過也有網友贊同IBM的說法,表示對於IT部門來說,使用Mac確實方便很多,「我們集團用Mac的員工開心,但是IT部門」、「因爲IBM都是工程師阿 unix-like又用xcode編譯比較方便」。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IBM駁斥Google「量子霸權」說法!認為過度誇大
傳蘋果本週召開私人新聞發布會 16吋MacBook Pro可望登場
最強電腦Mac Pro要來了! 外觀激似「刨絲器」
關鍵字: IBMMacP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