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為何要做低階手機?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世界上有90%都是窮人 那就是市場

為何要做低階手機?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世界上有90%都是窮人 那就是市場

2017/10/25 17:36 鉅亨網新聞中心

證券日報今 (25) 日報導,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公司 IRB(產品投資評審委員會)改進方向彙報會上的講話顯示,任正非要求華為也要重視低階手機。

為何要重視低階手機?

任正非稱,「這個世界百分之九十幾都是窮人,低端手機有窮人市場,不要輕視他們。華為也要做低階機,我們的老產品沉澱下來可能就是做低端機」。報導指出,這意味著在不斷突破價格天花板之後,華為將重新重視低端手機市場。

任正非要求華為也要重視低階手機的言論是來自一篇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公司 IRB(產品投資評審委員會)改進方向彙報會上。事實上,華為在高端市場已經站穩腳跟,但也短時間內不會再有更大的突破,想靠 Mate 10 超越 Galaxy Note8 和 iPhone X 還有些不現實,那麼華為想衝擊全球份額第一的寶座,就只能效仿三星,通過大規模鋪貨 ,發力低階市場。

IHS iSuppli 中國研究總監王陽認為不做低階機,出貨量上不上去。尤其在印度和非洲市場,而在非洲和印度市場,目前是三星市場佔有率第一,華為的低階機應該主要是針對印度和非洲市場。

這幾年一直深耕高端市場的華為,之所以轉頭重新重視低端機,還因為華為的低端機銷量不夠給力。以今年京東「6.18」狂歡節舉例,2000 元人民幣 - 2999 元 人民幣 價位銷量冠軍是榮耀 V9,1000 元人民幣 -1499 元人民幣奪冠的是榮耀暢玩 6X,然而總銷量小米無懸念拿下了第一名,將華為和榮耀甩在了身後。究其原因,是因為小米有紅米 Note 4X 這千元人民幣的利器,直接將價格殺到 3 位數,用戶購買決策成本進一步降低。

小米、三星恐受衝擊?

據報導,華為的品牌和技術優勢,沒能幫助他們在千元人民幣機這片混沌的市場有所斬獲。做企業不是做慈善,放著這麼大一塊市場不管,任何一家公司也不能容忍這種情況的出現。 三星前工程師 @戈藍 v 微博透露,目前低端機市場做的做好的是小米紅米系列,占手機出貨量的 80% 以上。隨著華為大舉殺入,紅米迎來最強競爭者; 王陽亦抱持類似觀點, 華為如果大規模做低階機,不僅小米將受到衝擊,三星也會受到影響。

 

【往下看更多】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10%」 高階電池主管也不幹了 分析師嘆:不祥之兆
關鍵字: 華為低價手機低階手機小米三星低階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