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無懼制裁!日本將成為華為最大零件供應國

無懼制裁!日本將成為華為最大零件供應國

2019/11/22 21:30 東森財經新聞
無懼制裁!日本將成為華為最大零件供應國

美國政府核發許可證給部分供應商,允許他們供貨給華為,其中也包含科技大廠微軟,不過華為早就改到日本企業採購,2019年採購金額還將突破1.1兆日圓,讓日本打敗美國成為華為最大的零件供應國。

 

美國放行了,對部分企業開綠燈,可恢復供貨給華為,但其實華為老早就改到日本搬救兵。華為董事長梁華(11.21):「在今天這樣一個全球化合作的世界裡,走向封閉是不會成功的。」華為董事長梁華在日本東京記者會上,宣告2019年華為向日本企業採購零件金額,將達1.1兆日圓,約110億美元,年增50%,將可望取代美國,成為華為主要零件供應國。

 

▼2019年華為向日本企業採購零件金額,將達1.1兆日圓,約110億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邱敏寬:「開一扇小門,或是其他產品做替代,這個要來看,但是很多人在想華為是不是會自製,但是以自製這一塊來說,一時半刻不能完成,因為很多的公司是把專利的圍牆都建立起來了,他的專利圍牆,就算你能做,但是你不能突破那些專利,那其實是穿不過去的。」採購成長三級跳,看一看 2018年採購額7210億日圓,到今年將突破一兆大關,就是因為日本產品的美國技術含量低於25%,不會抵制禁令。

 

▼不再空等美國解禁,華為先硬起來,自尋日企合作找出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攤開華為採購對象,包含SONY圖像傳感器,日本顯示器液晶面板,鎧俠NAND Flash等,華為也證實。分析師邱敏寬:「SONY的影像傳感器是全世界獨佔的,所以只能跟日本買,然後跟面板相關的還有很多日本的關鍵零組件,特別是像村田或是太陽誘電等等,這些廠家的生產,電子產品的品質是很高的,所以我認為華為往日本採買並不意外。」不再空等美國解禁,華為先硬起來,自尋日企合作找出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不符雙重犯罪標準! 華為怒嗆:停止引渡孟晚舟
搶攻「耳道經濟」! 蘋果、華為、Sony激戰
陸韓決戰太空級變焦鏡頭 手機變最強望遠鏡
關鍵字: 華為採購微軟日本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