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利潤重挫6成「全聚德」烤鴨不香了! 網:巷口發財車完勝

利潤重挫6成「全聚德」烤鴨不香了! 網:巷口發財車完勝

2019/11/28 09:33 東森財經新聞
利潤重挫6成「全聚德」烤鴨不香了! 網:巷口發財車完勝

只要說到中國大陸最有名的烤鴨,許多民眾第一個聯想到的應該就是號稱「烤鴨第一股」的北京烤鴨名店「全聚德」,不過全聚德近年來營運不順,導致業績遲遲無法回升,總經理張力也負起責任,在11月27日請辭,不再擔任公司其他職務。

 

老字號烤鴨名店全聚德最早起源於1864年,靠著其著名的北京烤鴨於2007年順利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也被譽為「餐飲老字號第一股」和「烤鴨第一股」,當天的開盤價為36.81元,不過隨著大陸烤鴨品牌競爭激烈,全聚德僅靠著老字號的招牌開始陷入營運不順的窘境。

 

今年全聚德1至9月的營收為11.91億元人民幣,較去年下跌12.62%,淨利部分為0.53億元,重挫了59.09%,顯現出品牌老化對全聚德的嚴重衝擊。

 

今年以來全聚德的股價也持續探底,從今年4月高點的13.76元跌至10元以下,目前股價為9.97元。

 

全聚德最主要的客群為外地前往北京觀光的遊客,大多都是一次性消費的民眾,因此對於周邊競爭者的湧現,全聚德的業績難免會被瓜分。

▼會去全聚德消費的客群主要是觀光客居多(圖/取自全聚德官網)

事實上,為了因應懶人經濟,全聚德在2016年也嘗試轉型,進攻外賣市場,推出了外賣平台「小鴨哥」,不過因為業績外達預期,在2017年4月就停業,同年3月全聚德也宣布收購餐飲品牌「湯城小廚」,但歷經了5個月,卻因交易複雜與過程的不確定性,無法按時完成交易。

 

全聚德營運狀況不佳的消息也在批踢踢上掀起一番討論,有不少網友都認為連北京人都不覺得是最好吃的,當地同等級但比他們便宜的烤鴨也不少,甚至有網友直指表示:「我家巷口發財車賣的烤鴨還比較好吃」。

(封面圖/取自全聚德官網)

 

【往下看更多】
利潤腰斬縮水至3.6億!百年烤鴨老店全聚德陷困境
全聚德烤鴨15%服務費遭嫌貴!留客新招再挨批
烤鴨外送錯了?6年零成長 全聚德「鴨哥」虧7000萬停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