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股動分析】當蘋果及特斯拉的靈魂走得太快….

【股動分析】當蘋果及特斯拉的靈魂走得太快….

2017/10/27 17:00 東森財經分師 孫伊廷(坦克爺)
【股動分析】當蘋果及特斯拉的靈魂走得太快….

▲(圖/股動錢潮)

「瓶頸、良率、出貨」這三個詞彙成為了台股近期的熱點。從蘋果的iPhone X生產傳遭遇瓶頸,市場傳出蘋果營運長威廉斯來台密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共同商討iPhone X的量產問題,相關產品的良率如何改善?如何提升出貨量?廠商關心,投資人更關心。以iPhone X供應鏈的台郡(6269)為例,一在法說上對第4季營運展望趨於保守,隔日股價直接打入跌停!彭博社專欄作家蒂姆•庫潘就表示在iPhone X上,蘋果的創新慾望讓其靈魂走的太快,但供應商在零部件供應上已經跟不上腳步,這現象拿來描述特斯拉,似乎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為了搶攻平價電動車市場,2016年特斯拉推出僅3.5萬美元的平價電動汽車Model 3,大幅降低入手特斯拉電動車的門檻。此車款一出,預購數量超過50萬筆!只是現有生產線能生產的出來嗎?有著許多討論,更不時有擴充產能的消息傳出。如今特斯拉的第3季Model 3產量僅有260台,市場更傳出特斯拉Model 3 生產遇到瓶頸,部分供應鏈的產品良率無法達到要求,導致出貨延宕的利空!台股的特斯拉概念股如和大(1536)、貿聯-KY(3665)紛紛轉弱。如果說蘋果靈魂走太快,生產跟不上,資金從蘋概股撤出,接下來資金會從特斯拉概念股撤出嗎?是下一個觀察重點。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股動錢潮孫伊廷蘋果特斯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