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遠航董座張綱維失聯!遺書疑曝:以死謝罪

遠航董座張綱維失聯!遺書疑曝:以死謝罪

2019/12/12 17:43 東森新聞
遠航董座張綱維失聯!遺書疑曝:以死謝罪

遠東航空因長期營運虧損,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但未於60天前提報,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台北市勞動局賴香伶表示,將提報勞動部限制負責人張綱維出國。不料遠航內部傳出的張綱維遺書,內容稱張綱維對不起大家,因受詐騙集團欺騙,再加上兩岸不景氣導致公司虧損日漸擴大,並請求檢調單位調查。

 

▼(圖/東森新聞)

 

遠航突傳來董事長張綱維的遺書,內容張綱維對不起大家,因受詐騙集團欺騙,再加上兩岸不景氣導致公司虧損日漸擴大,本人已墊款近9億元仍不足用,20多年來心血付之一炬,只求一死以謝罪,但死不瞑目。遠航請求檢調單位調查:朴元日、林育陞、陳勝隆、王瑞愷4人,佯稱有大筆資金將挹注公司,分文未進導致突然跳票,又收取高額作業費,使我雪上加霜,我一心希望遠航能繼續翱翔天際,最終聽信四人話術,造成現在這種情況,希望他們能出面履約解決所有債務,遠航能重生,公司也會做破產清算希望解決所有人問題。

 

▼(圖/東森新聞)

 

張綱維最後寫道,想不到12年前憑一己之力獨資就了遠航,沒想到竟被拖累如此下場,悔恨至死,都是我的錯,不關其他人的事。勞動局資料指出,遠航投保勞保員工約1000人。賴香伶說,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第12條規定,僱用勞工人數在200人以上、積欠全體被解僱勞工總金額達2000萬元者,可限制出國。她說,此案將提報勞動部,由中央主管機關函請出國管理機關禁止遠東航空代表人及實際負責人出國。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都是行動支付惹的禍? 全球最大「印鈔廠」恐面臨破產!
時代的眼淚!3大DVD出租店雪崩式倒閉
日本珍奶熱度已退燒?網揭真相「有水準的才能留下來」
關鍵字: 遠航張綱維失聯遺書停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