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送餐送到「路邊爆哭」 同行苦嘆:外送帝國日常

送餐送到「路邊爆哭」 同行苦嘆:外送帝國日常

2019/12/19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送餐送到「路邊爆哭」 同行苦嘆:外送帝國日常

近年來懶人經濟崛起,台灣掀起一波外送潮,也有不少餐廳希望能與外送平台app合作,從上班族到學生沒有不愛外送的,只要簡單的動一動手指,不用出門就能吃到熱騰騰的牛排、美味可口的拉麵、香氣十足的滷味,方便又省時。

 

不過近日有名網友於臉書社團《靠北熊貓》表示,自己身為熊貓外送員,當天在路上看到一位同事邊騎車邊滑手機,而後更目睹他擦撞一位阿姨,自己看到後也立即停下車過去關心對方有沒有事,這個同事也非常著急一直道歉,阿姨表示自己沒事只是擦傷後就先行離開,而原Po在阿姨走後更是上前痛罵同事「怎麼可以邊騎車邊滑手機?」對方也立即道歉,並表示剛剛看到群組有人丟班,想在第一時間撿班,因為最近的班總是被秒丟秒搶,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不料的是,這同事講著講著竟然就當街哭了起來。

 

▼近日有網友將自己的經歷po上臉書社團《靠北熊貓》(圖/翻攝靠北熊貓)

 

原Po在文中表示,「撇除他是真的犯錯在先,但我看他那樣我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接著也指出,「現在每個縣市最少都有 1000 人,我不說每個人都會這樣,但請問有多少人跟他一樣?請問熊貓你這樣一直徵人,給了這些人進入公司的門檻,卻沒給他們賺錢的機會,到底一直徵人在徵什麼意思的?外送員多顯得你的平台比較優勢嗎?」憤怒的表示公司吸引一堆人來,但一天只給1至3小時的班,甚至賣天價的裝備,對於這種情況十分不解。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不少同行共鳴,「真的,想要好好工作都很難」、「生活都不容易啊」、「這篇很中肯」、「都是為了生活」,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我認同這說法,但是...真心認為工作是自己會選的,再來...滑手機危險,不論任何理由,騎車滑手機是不對的。」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外送點餐又一「暗黑招數」 外送員機警反制:爽賺免費午餐
客人撒嬌不付錢 外送員曝真相:只能吞了
外送員2月遭罰5次嗆警針對 網狠打臉:回家種田
關鍵字: 外送辛苦爆哭同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