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物流網絡覆蓋全大陸!京東集團成阿里強勁對手

物流網絡覆蓋全大陸!京東集團成阿里強勁對手

2019/12/22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物流網絡覆蓋全大陸!京東集團成阿里強勁對手

▲(圖/翻攝京東

 

近些年來,網路與科技的發展帶給我們生活極大的便利,讓很多事物變得觸手可及。而在一切技術高速發展的現今,電子商務行業也蓬勃發展,相關企業更紛紛崛起,以中國大陸來說,馬雲創建的阿里巴巴集團便是其中典型代表。不過在大陸的電商行業中,除了阿里巴巴外,還有很多著名的電子商務企業,劉強東創建的京東集團便是其中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提起京東集團,主要會聯想到的是它在電子商務領域的突出表現,但其實京東集團身為科技巨頭,在其它領域也有良好的成績,像是京東物流和京東數字科技便是劉強東手中的另外兩張王牌。根據京東集團對外公佈了2018年財報業績,過去的一年裡,京東集團的全年交易總額接近1.7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速高達30%,全年淨收入更達4620億元人民幣。

 

▼(圖/翻攝京東)

 

根據近日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8胡潤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報告顯示,京東物流和京東數字科技的企業估值分別達到了800億和1000億元人民幣,反映出了京東物流和京東數字科技的競爭力與發展潛力。

 

事實上,京東集團很早以前就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物流體系,10餘年來已在業界頗有建樹,物流網絡覆蓋全大陸。此外,在京東無人機、京東無人倉、京東無人車等黑科技的助力下,京東物流逐步打造智能倉儲物流系統,並於去年宣布推出個人快遞業務。而京東數字科技則專注於數位技術、人工智慧、物聯網這三大前沿科技,在數位金融、數位農業和數位校園等多個領域實現科學佈局。

 

在電子商務、京東物流以及京東數字科技等方面的助力下,使京東集團能夠一年入賬4600多億人民幣,成為阿里巴巴在大陸電商行業的強勁對手。

 

【往下看更多】
斥資6億大整修!JR東日本進軍接手六福皇宮
台中招商大會 提供254公頃土地供投資開發
狠!華為斷鏈美晶片 韓媒爆接著斬三星?
關鍵字: 京東集團電商物流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