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產業:農科所衍生肌活麗學創研所攻護髮商機,白髮逆轉黑專利獲國際肯定

產業:農科所衍生肌活麗學創研所攻護髮商機,白髮逆轉黑專利獲國際肯定

2019/12/23 13: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對抗白髮商機大!農業科技研究院衍生的肌活麗學創研所,從牛初乳的乳鐵蛋白找到專利胜(月太)成分,讓毛髮自然生成所需的黑色素對抗白髮,研究結果在2019年更連續拿下國際Beauty Industry Awards 「Best Indie Hair Care」最佳護髮獨立品牌首獎,及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品鑒大會「Cosmetics and Toiletries」美容保養品金獎。

白髮顯老,全世界的科學家無論甚麼人種、任何髮色,都在尋找對抗白髮的解方;根據尼爾森調查,台灣地區染髮劑市場每年高達16.6億元,永久性化學染劑傷髮質又會增加罹癌風險,純植物染劑只能撐兩到三周,中草藥抗白髮又效果不彰。

肌活麗學創研所團隊從牛初乳的乳鐵蛋白找到專利胜(月太)成分,完全非藥物、非染劑的獨特技術,讓毛髮自然生成所需的黑色素對抗白髮,目前具備這一類將胜(月太)應用在抗白髮生成激發黑色素的技術,全世界不超過三家。研究結果在2017年登上國際分子醫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獲得美國與台灣專利,2019年更連續拿下國際Beauty Industry Awards 「Best Indie Hair Care」最佳護髮獨立品牌首獎,及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品鑒大會「Cosmetics and Toiletries」美容保養品金獎。

農委會所屬農業科技研究院的衍生設計型生技公司肌活麗學創研所,當初研究團隊以細胞生物學的技術運用乳鐵蛋白胜(月太),進行深度燒燙傷及褥瘡的皮膚修復,意外發現預防落髮及刺激毛髮中黑色素細胞生長兩項功效,目前這三項技術皆已產業化、品牌化、國際化。

肌活麗學創研所總經理黃琇琴博士,是清大生命科學系的細胞生物學家,在農業科技研究院的前身「動物科技研究所」擔任研究人員20多年。黃琇琴表示,乳鐵蛋白具備抑制細菌、降低發炎反應及抗病毒等功效,當初在進行皮膚修復的動物實驗,意外發現小鼠新生的皮膚同時長出健康的毛髮,進而開啟相關研究,解開白頭髮無法逆轉黑的世紀之謎。

對抗白髮的關鍵在於國際認證的毛髮激黑抗白成份Melanogen黑諾基,能夠促進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製造酪胺酸脢,同時強化酪胺酸的轉化效能,產生大量黑色素,再透過新肌素複製黑色素,大量的黑色素被傳送到角質細胞就會分布到頭髮中,抑制白髮生成,產生「激黑抗白」的功效。因此,原本是什麼髮色,就能恢復原來的髮色,適用於不同人種的黑髮、褐髮、紅髮和金髮。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