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三星在印度的手機市場冠軍寶座快要保不住了

三星在印度的手機市場冠軍寶座快要保不住了

2017/10/30 12:1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亞洲經濟報導,據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SA) 於 29 日發布的數據,在今年第 3 季度印度智慧手機市場中,三星電子 (005930-KR) 的市場份額為 26%,以微弱優勢領先位居第 2 位的中國品牌小米(25%),位居榜首; 而三星冠軍寶座岌岌可危,因為根據權威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CR)發布第 3 季度最暢銷的手機,前三名通通都是小米。

報導指出,權威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CR) 發布了第 3 季度在印度最為暢銷的智慧手機,中國小米生產的紅米 Note 4、紅米 4 以及紅米 4A 位居三強,韓國三星電子生產的 Galaxy J2 位居第 4 位。對此,CR 方面表示,隨著近幾年的不斷發展,小米已從之前的以性價比取勝,轉變為以高性能取勝。這其中離不開小米強大的研發團隊和線上銷售渠道。

此外,據 Strategy Analytics(SA) 研調機構顯示,2 家手機品牌在印度的市場份額超過 50%。緊隨其後的是 VIVO(10%)、OPPO(9%)和聯想(7%)等。若與第 2 季度進行比較,三星電子雖仍位居榜首,但與小米之間的差距卻大幅縮小。

 據權威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CR)發布的數據,今年第 3 季度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中,三星電子以 23% 的市場份額位居榜首,小米(22%)仍以 1% 的微弱差距緊隨其後。雖然該調查機構的數據低於 SA,但三星電子和小米之間的差距均為 1 個百分點。

Strategy Analytics(SA) 數據顯示,9 月 20 日至 10 月 19 日期間,小米已在當地銷售手機超過 400 萬部。同時,中國品牌在印度市場的市場份額也由 2012 年第 3 季度的 1% 猛增至今年同期的 57%。 SA 預測,中國的手機市場已趨於飽和,在此情況下印度市場顯得尤為重要,並預計 2018 印度的智慧手機銷量將為 3600 萬部,同比增長 7 個百分點。

小米國際部副總裁、小米印度負責人 Manu Jain 日前於印度 MiA1 手機發表會表示,印度互聯網人口僅次於中國,是全球排名第二,印度在中國、美國之後,印度是第三大市場,而且很快就能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

而當時就被詢問到小米是否將取代三星,Manu Jain 表示:「超越三星不是我們最終目標,當然我們會希望成為第一品牌,我們把這個當成最終目標」。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小米印度三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