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灣科技能打趴歐洲大廠?專家分析「還太早」

台灣科技能打趴歐洲大廠?專家分析「還太早」

2020/01/02 11:43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科技能打趴歐洲大廠?專家分析「還太早」

近年來台灣不論科技、經濟等發展,都大幅的成長,也逐漸讓國際看到台灣。不過在科技的成長方面,就有網友日前於ptt上表示,感覺台灣的科技業已經可以跟相當多歐洲大廠競爭,甚至是已經超越歐洲。而這樣的言論一出,立刻引起一波熱議。

 

昨(1)日有網友於PTT八卦版上以「歐洲科技業是如何被台灣打趴的?」為題發文,他表示,在台積電30年前剛成立時,還只是飛利浦的小弟,在當時創辦人張忠謀還需要拜託飛利浦出資和技術指導。而20年前在聯發科成立時,歐洲大廠NXP、STM都沒把聯發科看在眼裡。

 

▼昨(1)日有網友於PTT八卦版上以「歐洲科技業是如何被台灣打趴的?」為題發文(圖/PTT)

 

原Po認為,在現今歐洲大廠不要說跟台積電競爭,甚至連聯電都打不過。這樣的情況更讓原Po感到好奇,「為什麼歐洲科技業會被台灣竹科打趴?他們這20年到底在幹嘛?」

 

此問題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回應,網友紛紛表示,歐洲的強項在於專利與技術,並表示,「哪裡打趴?去看歐洲收了多少專利權利金吧」、「因為歐洲玩的是頂尖技術,你賺血汗他賺 IP 」、「會這樣講的人根本很狹隘,台 G 是很強沒錯晶圓代工第一,但是歐洲那些 IDM 是全方位的強,專利 know-how 各種晶片設計整合經驗豐富,台灣說真的追不上」、「歐洲廢在哪啦?躺著收專利權利金,根本不用像台灣搞成這樣」、「台積電的一堆半導體設備都是歐洲人做的」。

 

除此之外也有專業的網友分析指出,「台灣最強的只有半導體,科技業最重要如重工業,高鐵捷運台鐵汽車基本上都需要歐洲、日本、韓國的企業購買其車廂。說真的需要依賴其他國家,還得買齊設備才可以興建高鐵、捷運、台鐵車輛,科技業基本上就是大輸這些國家。台灣最強只有半導體,做手機無法沒有安卓,基本上無法說整個手機都是自己做的,人家想斷貨,基本上你就做不出來了」。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股今紅盤機率高 分析師看漲
雅虎App年度10大熱門股排行 鴻海、台積電蟬聯冠亞軍
2020年經濟展望 專家:預期延續成長態勢
關鍵字: 台灣歐洲科技業打趴差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