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股動分析】兩岸DRAM產業競合的領先訊號?

【股動分析】兩岸DRAM產業競合的領先訊號?

2017/10/31 16:00 東森財經分師 孫伊廷(坦克爺)
【股動分析】兩岸DRAM產業競合的領先訊號?
▲(圖/股動錢潮)

看好南亞科(2408)降低成本與量產增加效應浮現,日前外資上修了南亞科明年的獲利表現,認為其毛利率可望挑戰50%,明年EPS上看11~12元,順勢調升目標價至111元。只是外資調升目標價的結果,並未帶動近日南亞科的股價走強,一連串DRAM擴充產能的消息似乎淹沒了這則外資看法。

隨著DRAM產業已成為寡占市場,在連續幾季報價走揚後,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為了創造獲利,紛紛展開了擴產計畫。繼SK 海力士宣布在中國無錫興建新廠,預計 2018 年底完工後,三星也傳出在考慮提高競爭者進入門檻,以維持競爭優勢下,可能展開擴充DRAM產能的計畫。根據集邦科技預估,在相關業者擴產鞏固市占率下,2018年供給年成長率可能來到22.5%,高於今年的19.5%,市場原本預估的DRAM供給吃緊格局可能出現扭轉。

擴產傳聞壓抑了南亞科的股價,只是擴產的不只三星、SK海力士等。剛獲得大基金入股的兆易創新(603986.SH)近日宣布與合肥市政府簽署合約,將砸人民幣180億元(逾新台幣800億元)研發19奈米DRAM技術。此消息一出,兆易創新的股價連續兩日大漲,創下波段新高!面對南亞科的回檔,兆易創新的走高!這是兩岸DRAM產業競合的領先訊號嗎?


▲(圖/股動錢潮)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股動錢潮孫伊廷DRAM陸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