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葡萄王家族事件 曾盛麟告白:怕媽媽難過

葡萄王家族事件 曾盛麟告白:怕媽媽難過

2020/01/14 21:40 東森財經新聞
葡萄王家族事件 曾盛麟告白:怕媽媽難過

50年老字號的生技股葡萄王,這5年先後歷經創辦人辭世、家族兄弟內鬥,還有產品改標事件,負面新聞一度重挫形象!如今第二代董座曾盛麟接受東森財經專訪,回憶起帶領公司逆轉勝的辛酸、也罕見談到與哥哥決裂後的心聲,來聽這位46歲少主的真情告白。

 

生技股葡萄王第二代董座曾盛麟,談起事業眼神發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技公司董事長曾盛麟:「用靈芝、樟芝去醃的茶葉蛋,要不要。」談起事業眼神發亮,46歲的生技王子,今天無話不談。生技公司董事長曾盛麟:「這個很尷尬,其實我沒有什麼擇偶條件,其實我覺得孝順,然後我比較不是那種喜歡太文靜,太公主型的。」孝順是首要,原來曾盛麟心裡有道傷疤,是5年前的兄弟鬩牆,家人間幾乎斷絕來往。

 

父親驟逝,董事會推選老么曾盛麟接下董座,兄弟反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技公司董事長曾盛麟:「我比較擔心的還是我媽媽,因為我覺得發生這種事情,我母親應該是最難過的。」故事要回到2014年,父親驟逝,董事會推選老么曾盛麟接下董座,引起哥哥曾盛陽不滿,兄弟反目還引爆竊取配方官司。生技公司董事長曾盛麟:「承接公司算是一個使命,所以也不是說我能夠選擇的,那如果說真的有機會,能夠家族可以再回到像以前那樣的話,其實也希望說有一天能夠再可以發生,但是我覺得這可能都還要看緣份。」沒想到接下生技帝國,才是考驗開始,曾盛麟驚覺,員工平均年齡竟高達46歲。

 

50年老字號將走出新風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技公司董事長曾盛麟:「在2010年的時候,其實那時候我們都已經在用智慧型手機,公司那時候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在用e-mail,很多都還是靠傳真在跟客戶在做交流的。」如今能走出家變風暴,去年營收飆92億元,曾盛麟除了從溝通著手,廣告、包裝也走年輕化。生技公司董事長曾盛麟:「我們就會做比較多的一些變化,例如像說我們之前也是有做一個特別版,那一個男版、女版。」如今砸錢研發更導入AI50年老字號將走出新風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羨慕!大江調薪20% 葡萄王獎金上看8個月
生技3-5年將爆發! 劉揚偉:賺大錢氛圍
揭秘生技股后秘辛 董座超節儉破衣穿6年
關鍵字: 生技股葡萄王AI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