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退休工人變網紅!60歲大媽感動千萬人

退休工人變網紅!60歲大媽感動千萬人

2020/01/15 21:22 東森財經新聞
退休工人變網紅!60歲大媽感動千萬人

「興趣」這東西什麽時候開始都不嫌晚,這位南京大媽「劉瑤」,就做了最好的詮釋!60歲的劉瑤,本來是平凡的工廠工人,50歲那年才接觸攝影,但靠著一張張獨特的自拍照,讓她一夕爆紅,也讓她成功對抗病魔。網友形容,總是被劉瑤的自拍照感動得一塌糊塗,來看她究竟有何魅力?

 

網路上正妹一個個搔首弄姿、爭奇鬥艷,但論名氣恐怕都比不過她,60歲的南京大媽劉瑤。自拍阿姨劉瑤:「通過相片,通過我的自拍,我都實現了,把我所想要的人生都過了一遍,挺過癮的。」一下是復古女伶,一下又變成憂鬱女王,劉瑤起初只是個愛自拍的普通人,靠著一台單眼、一個腳架走天下,但自信的笑容,卻讓1000萬個大陸網友看了感動。

 

劉瑤起初只是個愛自拍的普通人,靠著一台單眼、一個腳架走天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自拍阿姨劉瑤:「小時候皮黑、嘴大,經常有人當著面笑我,自卑覺得自己醜,總是獨來獨往,有一個鄰居,他家有一台相機,第一次接觸照相機是這樣接觸的。」從小就眷戀鎂光燈,但礙於家境不好,劉瑤前半輩子都是工廠的組裝工人,直到50歲退休那年,擱淺的攝影夢重新啟動。自拍阿姨劉瑤:「在網路上看見別人的攝影作品,心裡一下子,從小的那種感覺就上來了,就去買了一架單眼相機。」

 

劉瑤的作品,也曾2度登上金陵美術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獨特的光影美感,讓劉瑤一夕在微信爆紅,甚至她也靠著自拍,走過憂鬱症的痛苦。自拍阿姨劉瑤:「當時那個狀態確實不好,甲狀腺癌,膽囊切掉了,得了憂鬱症,去醫院開刀,一個星期就忍不住,一個人扛著三腳架,跑到植物園去拍照片去了,通過照片釋放所有的情緒、喜怒哀樂。」感動的故事被寫成書,劉瑤的作品,也曾2度登上金陵美術館,證明就算老了,也可以美成一道風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棉花糖女孩扮唐俑 網爆紅客流量增七倍
靠日劇暴紅! 夏普推第2代機器人功能升級
網美禦寒小物?! 炸醬麵、炸蝦睡袋爆紅
關鍵字: 攝影師爆紅南京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