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5G競標卡位最後關頭 亞太電因「這緣故」竟腳底抹油

5G競標卡位最後關頭 亞太電因「這緣故」竟腳底抹油

2020/01/16 15:29 鏡週刊
5G競標卡位最後關頭 亞太電因「這緣故」竟腳底抹油

5G競標大賽在亞太電信突然退出熱門頻段3.5GHz,終於結束第一階段27天的競爭,亞太電信只拿下28GHz頻段的400 MHz頻寬,讓外界相當意外。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也對媒體表示,亞太電信沒有放棄,反而是進一步;亞太內部透露,高層算盤一撥後發現,自建成本太高,不如找其他電信業合作。

 

亞太電信內部透露,昨天晚間高層熬夜開會,由於每單位(10MHz)標金已逾50億元,若拿下20MHz就要花100億元,去年《電信管理法》修正後,5G未來開放共頻、共網、共建,就算沒有拿到3.5GHz的頻段,也能和其他5G業者合作,算盤一撥,不如和其他業者合作比較划算。

 

內部指出,亞太電信母集團鴻海會切入電信業,只是為發展、了解未來5G相關應用,拿下28GHz頻段的400 MHz頻寬只要4.12億元,其他資金保留作相關應用比較划算。

 

▼5G競標大賽在亞太電信突然退出熱門頻段3.5GHz(圖/取自pexels)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也對媒體表示,亞太電信沒有放棄,反而是進一步。亞太電信也發聲明稿,強調發展5G的政策和決心不變,亞太取得28GHz頻段400 MHz頻寬,3.5GHz部分亞太電信會積極與得標業者洽談,以共同建設一條5G高速網路為目標,未來5G重點發展是加值服務應用,亞太電信會持續在B2C和B2B領域進行規劃與開發。

 

市場上也傳出笑談,市場人士說,由於電信獲利王台灣大哥大也是亞太電信原始大股東之一,去年亞太電信增資時,台灣大卻沒參與,讓亞太電信頗有微詞,「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原先打算靠著和亞太結盟,拿下3.5GHz熱門頻段共80MHz頻寬,豈料,亞太電信算盤一撥後,不如抽手,讓蔡明忠被反將一軍。」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5G頻譜競標落幕!總標金飆1380.81億元 中華電獲最大頻寬
5G標金衝擊 電信三雄市值蒸發逾570億 獲利成外資隱憂
5G標金24天飆上1200億 林百里憂心:全球最貴誰買單?
關鍵字: 5G競標黃金頻段亞太電信成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