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申請「武大郎」商標被拒! 知識產權局:他是烈士

申請「武大郎」商標被拒! 知識產權局:他是烈士

2020/01/17 11:45 東森財經新聞
申請「武大郎」商標被拒! 知識產權局:他是烈士

近日一名大陸網友爆料,一間商標代理申報公司申請「武大郎」商標被駁回,全因大陸知識產權局認定武大郎是一名大陸烈士,不得作為商標使用。知識產權局14日證實,網路上所傳商標駁回通知書內容屬實。有人不禁疑惑,武大郎不是《水滸傳》裡的一個角色嗎?怎麼成了革命烈士?

 

根據陸媒報導,有一份蓋有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審查業務章的「商標駁回通知書」在網路上流傳,內容顯示,該公司像產權局申請「武大郎」作為商標,遭當局駁回。通知書上面寫道「經審查,根據《商標法》第十條第一款第(8)項、第三十條的規定,我局決定駁回上述商標註冊申請,理由如下:『武大郎』為我國烈士,用作商標易產生不良的社會影響,不得作為商標使用。」


▼根據陸媒報導,有一份蓋有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審查業務章的「商標駁回通知書」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產權局14日證實此事,而申請該商標代理公司回應稱,在官方資料庫「中華英烈網」中,確實有一位同名叫武大郎的烈士,而駁回文件已經被商標局收回,對方稱會重新下發審查意見。

 

大陸除《商標法》外,《英雄烈士保護法》也規定,任何組織不得以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使用於商標或商業廣告中,損害了英雄烈士的名譽。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實際到知識產權局網站查詢,使用「武大郎」為商標的就有73個項目,而這些含有「武大郎」字眼的商標也成功註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搜狐)

 

【往下看更多】
加拿大總理承諾支付哈利梅根保全費!民眾反彈:為何要用納稅人的錢?
哈利退出英王室如何生存?漢堡王:歡迎來我們這當國王
武漢不明肺炎恐人傳人?疾管署提升旅遊警示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大郎商標烈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