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肺炎重創武漢汽車產業 台灣零組件商也難逃?!

肺炎重創武漢汽車產業 台灣零組件商也難逃?!

2020/01/31 21:29 東森財經新聞
肺炎重創武漢汽車產業 台灣零組件商也難逃?!

中國大陸汽車重鎮武漢,疫情不斷蔓延,這裡集結海內外各國的汽車品牌和500多家的零件商,如今為了防疫,不少企業都被迫關廠延後開工,專家分析台灣廠商恐怕也將受到波及!

 

空拍機下特斯拉新車排排站,光是上海廠每小時就可生產28輛的Model 3,但面對武漢肺炎,現在也只能宣布關廠。

 

▼不只特斯拉,日本本田、豐田也全面暫停生產,延後到2/9開工,美國通用和福特取消了所有到中國大陸的商務差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特斯拉,日本本田、豐田也全面暫停生產,延後到2/9開工,美國通用和福特取消了所有到中國大陸的商務差旅,德國福斯更要求北京3500名員工2/3-2/17在家工作全面戒備。

 

財經專家黃世聰:「我們知道車廠的零組件都是比較大的,比較大需要交通便利的地方,所以武漢就變成是很多車廠願意在那邊,設零組件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交通方便,到各個城市都不會太遠,有助於廠商降低運輸成本。」中國大陸乘用車銷量排名前10的生產企業中,包含上汽通用、吉利控股和東風本田,都在武漢設廠,但除整車企業外,還聚集汽車零組件企業,超過500多家,如今汽車重鎮嚴重停擺也讓生產線大翻轉。本田汽車將「煞車踏板」生產線從武漢轉移到菲律賓,肺炎侵襲武漢封城,就怕台廠也受到波及。

 

▼中國大陸乘用車銷量排名前10的生產企業中,包含上汽通用、吉利控股和東風本田,都在武漢設廠,但除整車企業外,還聚集汽車零組件企業,超過500多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我們很多台商,雖然我們沒有在那邊製造整車,但有很多台商在那邊是有工廠,包括零組件、塑料,或是說一些電子產品可能都有影響,所以對於台灣汽車相關供應鏈,尤其是零組件來說,第一季業績恐怕有下滑壓力。」武漢肺炎疫情人心惶惶,就連全球車市也難逃波及,面臨嚴峻挑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日薪4000元卻召不回員工!大陸醫療物資面臨嚴重緊缺
「口罩業」十年寒窗無人問 他嘆:民眾搶買一夕成珍寶
武漢肺炎衝擊!鴻海台幹暫緩赴陸 影響員工逾1.35萬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