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積電14天「防疫照顧假」給半薪 這公司霸氣給全薪

台積電14天「防疫照顧假」給半薪 這公司霸氣給全薪

2020/02/04 17:2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14天「防疫照顧假」給半薪 這公司霸氣給全薪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勞動部宣布實施防疫照顧假,不過給薪與否,則由勞資雙方協議,這也引發勞工是否能真正受惠的問題,目前大部分公司都強調,一定會遵照政府規定准假、不影響全勤紀錄,不過除了記憶體模組廠威剛給出前3天有薪照顧假、台積電給予半薪等,鴻海和大立光等都將准假但不給薪。
 
●台積電:家中有12歲以下孩童,且有家長有親自照顧需求時,員工可自2020年2月4日至24日期間請「防疫照顧假」,最多14天,請假當日給予半薪,且不影響全勤獎金或考績。
 
●鴻海:員工有提出需求,公司會配合政府政策辦理,不會影響全勤紀錄,但不給薪,另外,從武漢返台之員工則繼續居家檢疫,無須出勤,其他公司派赴大陸廣東、溫州工作的員工,返台時將配合政府規定居家檢疫14天。
 
●大立光:會依照政府規定准假,但不給薪。
 
●宏達電:若公司需員工自主隔離或居家上班皆為上班日與工作狀態,皆有給薪,有確診可請普通傷病假、事假或特別休假,或協議調整工作時間。不過若是請家庭照顧假,雖不會併入原法定14天事假,但也不給薪。
 
●威剛:原本就給予員工3天有薪照顧假(適用於家庭照顧、防疫照顧、事假),若員工有需要可使用,只要未逾3天不會扣薪,超過3天的部分,,將依照事假計薪規則不給薪,但不影響全勤及考績。
 
●群聯:將14天的防疫假併入7天的家庭照顧假,共計21天,員工要怎麼使用(家庭照顧或防疫假),可以彈性調配,且前3天有給薪。
 
●橘子:防疫照顧照無須受限於給薪假(例如特休、補休)必須休畢才能申請自主假的規定,並給付全額薪資。
 
●台塑集團:還在討論中是否要給薪,尚未有定論,但一定會遵照政府規定給予防疫照顧假,不扣全勤、績效獎金。
 
●中鋼:工如果請防疫照顧假一律准假,至於支薪與否內部正在研議中,人力資源處預計今、明2天內定案。
 
●台銀、土銀、中輸銀:為國營事業,防疫照顧假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規定,目前還在研議相關辦法中。
 
●一銀:原本1年就有14天有薪事假(含家庭照顧假7天),但過去員工請事假不可能連續請,這次因應武漢疫情,員工若需請防疫照顧假,適用事假規定,除全部給薪外,也允許員工可連續請休。
 
●兆豐銀行:「防疫照顧假」不給薪,但事假辦法一年有14天家庭照顧假,其中7天給薪,若有防疫需要依照家庭照顧假的辦法,員工也可以申請。
 
●宏碁、國泰金、玉山金、元大金、台新金、新光金、中信金、花旗銀: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暨勞動部公告,員工提出防疫照顧假的申請,公司將予以准假、不給薪,一切比照政府機關規定辦理。
 
●LINE:LINE台灣表示,所有員工都能根據自身情況與家庭狀況調整工作方式,可在2/11至2/25期間申請在家上班,或防疫照顧假,皆給予全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夢醒時分!花王遭誤認防疫股 暴漲3天殺跌停
武漢殯葬業連上10天班 崩潰揭慘況:遺體收不完
他搶到50片醫用口罩卻不敢用 網一看狂勸:想清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