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封城衝擊 蘋果鏈現隱憂?鴻海:大陸廠區10日復工

封城衝擊 蘋果鏈現隱憂?鴻海:大陸廠區10日復工

2020/02/05 09:43 東森財經新聞
封城衝擊 蘋果鏈現隱憂?鴻海:大陸廠區10日復工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也衝擊蘋果供應鏈。繼湖北之後,包括浙江溫州、杭州都傳出採取封閉式管理,同樣為智慧手機組裝重要基地的河南鄭州4日宣布,針對轄區內政府機關、企業、社區等進行幾近封城的「閉環管理」,在同一晚鴻海則發布聲明表示,大陸各主要廠區維持全面2月10日復工。

 

所謂的「閉環管理」是指政府單位、企業機關、居民小區僅能保留一個出入口,並實施嚴格登記、查核進出資訊等措施,居民小區原則上也不允許訪客進入。武漢肺炎正讓大陸多個城市選擇準封城模式的隔離管制,除鄭州之外,浙江樂清4日也宣布此一措施。

 

根據路透4日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鴻海在大陸工廠幾乎全面停工,由於鴻海已轉移部分產能到墨西哥、越南、印度等地,若能準時在10日復工追趕進度,對鴻海和蘋果等客戶不會有太大影響。針對蘋果恐斷鏈疑慮,鴻海發布聲明表示,大陸各地方政府目前的防疫管制,有助於鴻海集團10日復工準備,集團也已掌握各地政府的管控政策。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擴散 外資:科技廠首季獲利拉警報
杭州封閉性管理防疫 鴻海當地據點影響有限
個股:鴻海大陸返台員工暫改為在台辦公,中國各廠區延至2/10復工
關鍵字: 鴻海蘋果武漢肺炎封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