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武肺疫情重創國際油價! 陸2月石油需求恐驟減25%

武肺疫情重創國際油價! 陸2月石油需求恐驟減25%

2020/02/06 15:31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疫情重創國際油價! 陸2月石油需求恐驟減25%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作為疫情爆發國的大陸,為防止疫情的傳播,政府實施多項限制民眾外出的政策,加上一些工業活動也因此停擺,大大降低大陸對於石油的需求,預計2月將會減少25%,每日減少約320萬桶,相當於全球石油消費量的3%以上。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大陸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同時也是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但隨著政府宣布「封城」之後,航空及公路運輸業大大的受到限制,加上春節復工推遲,市場預測石油的需求量恐減少,致使國際油價大跌。


報導中指出,牛津能源研究所(Oxford Institute for Energy Studies)的邁丹(Michal Meidan)表示,考慮到經濟幾乎停擺,大陸2月石油需求預計會減少每日300萬桶至400萬桶,可以確切知道至少有2週的實際停擺。


大陸某間煉油廠高層近期的說法更是進一步衝擊市場信心,指出若疫情在未來幾週達到顛峰,那麼大陸3月的石油需求恐怕月減少會至少10%。獨立煉油廠因為道路限制阻礙物流而受到嚴重的打擊,使得原油加工量至少減少一半。

 

大陸某間煉油廠高層近期的說法更是進一步衝擊市場信心,指出若疫情在未來幾週達到顛峰,那麼大陸3月的石油需求恐怕月減少會至少10%。(示意圖/翻攝自AP)



截至1月底,燃料油和瀝青等產品日銷量已經減少90%,讓庫存增加超過50%。春節期間,大陸汽油和柴油消費年減近3分之2。另外山東獨立煉油廠平均產能利用率,已來到40%50%的歷史低點。

 

截至1月底,燃料油和瀝青等產品日銷量已經減少90%,讓庫存增加超過5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Zorin09



諸多事件深深影響WTI國際原油期貨價格,由於需求擔憂困擾著市場,原油期貨價格在24日首次收盤跌破每桶50美元。

但在隔日,美國官方報告顯示,美國汽油和蒸餾油庫存均下降,加上一份未經證實的冠狀病毒治癒報告振奮了全球風險情緒,抑制了大陸原油需求再下降的預期,增加了原油的支撐力。此外,OPEC與其盟國在維也納的技術會議上討論擴大減產,包括每日減少80萬至100萬桶也再次提振了油價,雖然最後並沒有做出任何宣布,但有計畫在今日重新召集為在行程表上的第三日會議。根據上述綜合因素,推升了石油產品價格的上升,終止5日跌勢。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面板景氣差 友達去年淨損191.9億 每股虧2元
產業受疫情波及!韓國瑜提「四大紓困計劃」救經濟
疫情延燒 大立光、鴻海恐受創!台積電:Q1營運目標不變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油價需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