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被動元件在陸擴產受阻!電容、電感交貨恐延緩或漲價

被動元件在陸擴產受阻!電容、電感交貨恐延緩或漲價

2020/02/07 12:20 中央社
被動元件在陸擴產受阻!電容、電感交貨恐延緩或漲價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法人報告預期,廠商在中國大陸擴產計畫受復工進度影響,上游設備和材料供應商運輸和復工進度是關鍵,不排除部分熱門型號的電容電感交貨延緩及漲價的可能性。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在中國大陸設廠的被動元件廠商營運備受關注。中國大陸法人報告指出,農曆春節過後廠商擴產計畫受復工進度影響,其中上游設備和材料供應商運輸和復工的因素,將是關鍵。

 

報告指出,已有部分廠商的部分值班人員復工,但正式啟動復工仍需等到210日。

 

報告預期,疫情可能影響農曆春節過後被動元件廠商產能,部分廠商原計劃年後擴產的設備,會受供應商及物流的復工情況影響而延遲。

 

若疫情緩解,報告預估,下游需求釋放可能導致備貨不足,不排除被動元件供需關係緊俏,使得部分熱門型號的電容電感交貨延緩及漲價的可能性。

 

日本村田製作所(Murata)日前指出,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發展,可能會影響供應鏈,目前中國大陸地方政府對於企業都有指示,不過,未來各省有可能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台廠國巨在中國大陸蘇州與東莞廠區,配合延長農曆春節假期至29日,春節加班二輪班人員依排班正常出勤,營運不受影響,等中國大陸廠區全面正常復工後,公司將積極提升產能滿足客戶需求。

 

興勤在湖北宜昌設有子公司,湖北省政府發布春節假期延遲復工通知,要求境內企業不得早於21324時前復工。興勤指出,子公司配合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復工時間延遲至214日,並通知客戶調整出貨時間,及持續密切注意當地疫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面板景氣差 友達去年淨損191.9億 每股虧2元
武肺疫情重創國際油價! 陸2月石油需求恐驟減25%
疫情延燒 大立光、鴻海恐受創!台積電:Q1營運目標不變
關鍵字: 被動元件供應鏈武漢肺炎衝擊擴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