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疫情衝擊鴻海復工 分析師曝生產設備已移到「這2地」

疫情衝擊鴻海復工 分析師曝生產設備已移到「這2地」

2020/02/10 09:55 中央社
疫情衝擊鴻海復工 分析師曝生產設備已移到「這2地」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鴻海復工狀況備受關注。分析師預估,鄭州廠區復工率大約40%到60%,深圳廠區復工率約30%到50%,部分生產設備已移往山西太原和印度。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指出,疫情可能影響鴻海鄭州和深圳廠區復工表現,相關廠區與生產代工蘋果(Apple)產品有關。

 

郭明錤報告指出在鴻海集團鄭州廠區,主要生產製造iPhone 11系列以及新款低價iPhone,復工狀況明顯延遲,原本鴻海集團規劃2月2日復工,不過已經延遲至少1週,郭明錤預估當地廠區復工率大約40%到60%。

 

在深圳廠區,報告指出主要鎖定今年新款iPhone,占當地人力比重約3成的研發團隊,在農曆春節期間並無休工,郭明錤表示原先計畫補足人力缺口,不過也延遲至少一週,預估復工率在30%到50%左右。

 

由於大陸兩大廠區復工延遲,報告指出,鴻海集團已經將生產設備遷移到山西太原和印度,不過當地產能仍受限。

 

根據蘋果(Apple)去年3月初公布供應鏈名單,在大陸鴻海集團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的地點,包括廣東深圳龍華廠區、深圳觀瀾科技園區、深圳福田免稅區、廣東佛山、廣東中山、江蘇昆山、江蘇淮安、河南鄭州、河南濟源、河南開封、山西太原、山西晉城、浙江嘉善、河北廊坊以及四川成都等地。

 

此外鴻海集團在上海松江出口加工區、湖北武漢、以及河南鶴壁市的據點,也列入蘋果供應鏈。

 

對此,鴻海科技集團列出三點聲明


1.集團於中國大陸各廠區正緊密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


2.每個廠區復工過程嚴格要求合法合規,以員工安全為最高原則;


3.各廠區復工情形,以當地政府公告為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衝擊鴻海深圳鄭州廠 恐波及近5成業績
疫情擴! 台幹大撤退! 鴻海、仁寶僅留必要人力
武漢肺炎全球病例激增!亞股同挫 台股再跌百點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鴻海復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