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躲武漢肺炎?南韓LG賣北京雙子座大廈 以346億出售

躲武漢肺炎?南韓LG賣北京雙子座大廈 以346億出售

2020/02/11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躲武漢肺炎?南韓LG賣北京雙子座大廈 以346億出售

近日根據韓國LG集團官方介紹指出,其位於北京長安街邊的中國大陸總部,LG雙子座大廈,已被出售給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旗下RECO Changan Private,價格為1.37兆韓元(約台幣347億元)。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對此LG表示,此次的出售行為是為了在全球經濟不確定的情況下,能確保資金流動性,並為公司未來持續提供資金,除此之外LG也表示,此次的交易最晚將在今年4月完成。

 

LG雙子座大廈於2002年動工,2005年建成,其外形與首爾汝矣島的LG總部雙子座大廈相似,而後來也因外型像口紅一樣,故被稱為「口紅樓」。在這雙子座大廈完成後,就成為了中國大陸天安門廣場附近長安陸北京商務中心區(CBD)第一座由飛中國大陸籍企業所建造的建築,更具有特殊意義的是,這也是日、韓企業入局中國大陸市場後的一個重要標誌性建築。

 

LG集團旗下擁有LG電子、LG化學、LG Hausys 、LG U+等70多家子公司,全球銷售額約1400億美元,全球員工總規模達25萬名。但LG在中國大陸一再敗北,因此LG電子早已不在中國大陸產製手機。

 

(封面圖/LG官網)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重創海底撈! 延長停業恐損失超過216億
傳鄭州深圳廠陸續復工 鴻海早盤股價漲1.09%
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友達1月合併營收154.9億
關鍵字: LG韓國中國大陸雙子座北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