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疫情導致MWC爆退展潮! 聯發科開出台廠第一槍

疫情導致MWC爆退展潮! 聯發科開出台廠第一槍

2020/02/11 17:19 陳仲興
疫情導致MWC爆退展潮! 聯發科開出台廠第一槍

繼英特爾和索尼等國際大廠後,聯發科也跟進宣布將退出世界通訊大會(MWC),讓2月底即將舉辦的MWC展,面臨更大的挑戰。

 

聯發科宣布退出世界通訊大會(MWC),成為台灣第一家宣布退出MWC的大廠,目前包括英特爾、輝達(nVidia)、LG、易利信以及索尼(Sony)等國際知名品牌以及半導體大廠,都已經宣布退出MWC。

 

聯發科表示,「聯發科一直密切注意新型冠狀病毒的發展,經過內部審慎評估後,為顧及員工及客戶夥伴們的健康與安全考量,聯發科技將不參加本屆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大會,將透過其他方式分享我們在5G最新技術上的突破成果。」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LG在本月5日就宣布退出MWC展,接著包括易利信、輝達和索尼等也相繼退出,但主辦方GSMA(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仍堅持如期舉行,並表示不分廠商退出展覽的影響微乎其微,且公布目前全球仍有超過2,800個廠商將會參與。

 

不過,GSMA要求,來自武漢的旅客都不能參加今年的MWC,過去曾經去過中國的參展者都必須提供護照戳章獲健康證明,提供他們在參加MWC之前,已經待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14天,且所有與會者都必須證明沒有與被感染者接觸過。


延伸閱讀
【疫情延燒】開工日北京封城? 台商:看得一頭霧水
王文潮主導台塑化新事業 一秒讓口罩重複使用

 

【往下看更多】
躲武漢肺炎?南韓LG賣北京雙子座大廈 以346億出售
武漢肺炎重創海底撈! 延長停業恐損失超過216億
傳鄭州深圳廠陸續復工 鴻海早盤股價漲1.09%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