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不想再靠美國技術!華為高層放話:考慮未來不用Google服務

不想再靠美國技術!華為高層放話:考慮未來不用Google服務

2020/02/11 17:59 東森財經新聞
不想再靠美國技術!華為高層放話:考慮未來不用Google服務

自2019年5月15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華為及其70家附屬公司納入貿易黑名單,宣告華為未經美國當局核准,不得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以來,華為的手機業務一度受到不小衝擊。不過,近日華為也宣稱,即使美國未來取消此禁令,華為也不再考慮使用Google服務,以免日後有再度被牽制的可能。

 

據提供IT相關新聞、技術文章和評論的網站《cnBeta》報導,華為駐奧地利經理菲爾德(Fred Wangfei)公開表態,華為手機未來也不打算再配備Google服務,即使美國將來取消禁令也一樣。原因正是為了避免再次受禁令所限。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菲爾德表示,不想再依靠太多美國企業的技術,以免重蹈覆轍。他還透露,華為計畫建構第三種適用於安卓手機的系統,唯獨不提供Google相關服務。並表示,華為若想在產業中更上一層樓,就必須強化自己的服務系統。他表示,目前華為已投入約30億美億資金,強化華為的自主系統「HMS」,並且著手開發應用程式市場,打算逐步取代Google線上程式應用商店。

 

▼(示意圖/取自flickr)

 

不過,此計畫是否成為華為的既定政策,仍有變數。國外科技網站《TheVerge》報導傳遞了華為內部的另一種想法:華為發言人表示,華為仍對美國解除禁令抱持樂觀期望,也有意願繼續使用Google服務。華為看重的是開放的Android生態系統,其中也包括Google移動服務,華為與Google都希望有朝一日能重獲美國政府的相關許可。

 

▼(示意圖/取自flickr)

 

儘管有評論認為,華為敢讓一個主管在接受採訪時放出這種消息,想必是在開發技術上有了重大突破,未來會更往自給自足的方向前進。然而也有專家認為,華為自行開發的HMS是否好用,能否完全取代Google服務,仍未經過市場考驗。若華為真的為了反制而發出「Google 禁令」,恐怕會流失不少慣用Google服務的西方用戶,利弊得失還很難說。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無懼制裁!日本將成為華為最大零件供應國
華為智慧電梯零接觸搭乘! 陸網友直呼好貼心
矽谷大陸工程師飽受猜忌 恐成貿易戰砲灰
關鍵字: 華為Google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