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擔憂郵件包裹散佈疫情? 萬國郵聯呼籲:接收郵件是安全的

擔憂郵件包裹散佈疫情? 萬國郵聯呼籲:接收郵件是安全的

2020/02/13 10:43 中央社
擔憂郵件包裹散佈疫情? 萬國郵聯呼籲:接收郵件是安全的

聯合國組織「萬國郵政聯盟」今天表示,因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停飛的航班,衝擊到以大陸為目的地的郵政服務,至少8國停止寄送信件和包裹。

 

總部位於瑞士首都伯恩(Bern)的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透過聲明告訴法新社:「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導致航空公司航班停飛,牽連到郵務運作。」

 

聲明還表示:「聯盟正審慎關注情況,與郵務運作機構密切合作,希望克服這些挑戰。」

 

記者詢問這種情況是否有前例,萬國郵政聯盟發言人把現況與2010年冰島火山爆發時的交通運輸中斷相提並論,「這不只是郵務議題,而是貿易議題」,並指出郵件寄送影響範圍包括電子商務服務。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新型冠狀病毒最初於大陸湖北省武漢市引發的類似肺炎疾病,正式定名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瑞士郵政(Swiss Post)今天跟進其他郵政機關,宣布不再接收寄往大陸的郵件和包裹。

 

▼瑞士郵政(Swiss Post)今天跟進其他郵政機關,宣布不再接收寄往大陸的郵件和包裹。(示意圖/翻攝自Pxhere)

 

丹麥、喬治亞、希臘、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新加坡和西班牙都已通知萬國郵政聯盟,暫停寄送郵件和包裹到大陸的服務。

 

美國郵政管理局(US Postal Service)也表示,暫停處理他國轉送寄往中、港、澳的郵件。

 

大陸郵政在發給萬國郵政聯盟成員國的通知中表示,接收來自中國的郵件是安全的,因為根據醫學建議,冠狀病毒在物品上無法存活太久。

 

但大陸郵政也表示,仍會基於安全而採取措施,包括消毒郵局,並利用郵箱遞送郵件以避免人與人直接接觸,因此須預期郵件延誤,且大陸郵政可能無法提供郵件寄送的書面證明。

 

▼台灣不在其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萬國郵政聯盟有192個成員國,台灣不在其列。(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Public Domain Picture)

 

【往下看更多】
口罩運送高度警戒 徵收物流配送過程曝光
疫情衝擊觀光業 韓官方呼籲:避免來台旅遊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主計總處下修GDP成長率至2.37%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郵政包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