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1人1桌吃飯、只走單一路線 鴻海祭「孤獨方案」拚復工

1人1桌吃飯、只走單一路線 鴻海祭「孤獨方案」拚復工

2020/02/14 10:31 東森財經新聞
1人1桌吃飯、只走單一路線 鴻海祭「孤獨方案」拚復工

台灣科技大廠包含鴻海(2317)等在中國大陸廠區陸續復工生產,其中鴻海集團拚防疫執行的「孤獨方案」曝光,要求員工上班只能走單一路線、吃飯一人一桌,還不能同方向,嚴格把關就要拚三月產能恢復到8成以上。
 
鴻海在中國大陸的廠區力拚復工,12日發出重大訊息公告,強調各廠區正緊密配合各地政府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且每個廠區復工過程嚴格要求合法合規,以員工安全為最高原則,此外,疫情對公司業務之影響程度,因仍在防疫階段,實際影響期間與範圍仍不確定,目前不針對單一廠區及產能狀況發表評論。
 
▼鴻海祭「三信三定」政策防疫。(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根據了解,鴻海不僅大動作實施「三信三定」政策來防疫,現在為了加強避免群聚感染,還升級進入「孤獨方案」。富士康採用有點類似軍事化要求,員工從宿舍到辦公室上班,原本有有2條路可以走,但現在公司規定,員工只能走單一路線,且員工食堂更講究,不僅一張桌子只能坐一個人,而且全部都要採單向,面北而坐,避免面對面。
 
另外,近日路透社(Reuters)追蹤報導鴻海集團大陸廠區復工狀況,不斷爆料復工時程規劃,讓鴻海不堪其擾,澄清過去這段時間,有關路透社的報導並非事實,盼對方勿再捕風捉影造成員工、投資人、社會大眾誤會及困擾,也對此保留法律追訴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供應鏈 蘋果瞄準台廠 傳將推AirPods Pro平價版
疫情四大「慘」業!製造、零售、觀光、原物料
疫情重創台灣經濟? 國發會:這「5產業」最慘
關鍵字: 鴻海富士康復工孤獨方案三信三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