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肺炎疫情續燒全球 高盛:將對銅需求帶來嚴重衝擊

肺炎疫情續燒全球 高盛:將對銅需求帶來嚴重衝擊

2020/02/17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肺炎疫情續燒全球 高盛:將對銅需求帶來嚴重衝擊

因武漢肺炎(COVID-19)擴大等因素所致,中國大陸工業活動減慢,經濟受到嚴重的打擊。高盛集團認為,如果以他們對疫情可望於Q1控制住的基本預測來看,此疫情及其他「重大」全球連鎖影響所構成的破壞,將導致全年市場對銅的需求減少30萬噸。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高盛將3個月銅價的目標由先前的每噸6,300美元下調至每噸5,900美元;12個月銅價預測下調500美元至6,500美元。

 

高盛集團分析師Sabine Schels表示,此次的疫情對銅需求造成極大的衝擊,當中影響最深的並不是礦石的開採,而是礦石加工,這將導致未使用的礦石及廢銅成長,預計明年精煉銅的供應將會上升。

 

而高盛也指出,冶煉廠的中斷可能會降低產量,部分抵消需求下降的影響高,結果是全球產量有14萬噸缺口,依然比病毒爆發前預測的30萬噸要少。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1月質設43.6萬張鴻海股票 估241億元
疫情影響蘋果陸廠復工 庫克:已找到替代方案
觀光業的逆襲! 京都住宿一晚下殺台幣55元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高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