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新iPhone不用7P鏡頭?大立光月營收恐減2成

新iPhone不用7P鏡頭?大立光月營收恐減2成

2020/02/17 12:11
新iPhone不用7P鏡頭?大立光月營收恐減2成

蘋果新iPhone鏡頭模組設計市場關注。分析師預期,iPhone SE2可能不會採用7P鏡頭,影響整體7P鏡頭首季訂單估下修20%到25%,恐影響大立光2月營收月減2成,3月營收低於1月。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觀察相機模組(CCM)復工狀況及對台廠影響,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指出,相機模組廠商復工狀況逐漸改善。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報告預期,包括立景、舜宇光學、歐菲光與丘鈦等,未來1週到2週的復工率,將分別提升到45%到55%、40%到50%、65%到75%以及45%到55%,復工率均較先前預估增加。

 

不過郭明錤指出,大立光的手機鏡頭需求仍疲弱。報告預期,今年上半年7P鏡頭出貨動能不強,高毛利約70%的7P鏡頭訂單預估第1季下修20%到25%。


▼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報告指出,首先是蘋果預計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 SE2,可能不會採用7P鏡頭,無助7P鏡頭出貨動能。其次在Android平台手機方面,中國大陸品牌手機需求受到疫情影響。

 

另外,韓國三星(Samsung)Galaxy S20系列出貨與S10相較,預估今年出貨年衰退約10%到20%;加上中國大陸手機品牌的中高階鏡頭庫存約3個月,將影響2月到4月出貨量。

 

郭明錤表示,由於7P鏡頭毛利率約70%,因此預期訂單下修恐不利大立光首季獲利表現,報告預估大立光2月營收較1月恐衰退15%到20%,3月營收在最樂觀情境下可能仍低於1月營收。

 

展望第2季,郭明錤指出若武漢肺炎疫情在3月出現顯著改善,中國大陸市場的手機庫存水位可能會在第2季中期後降到健康水位,但即便如此,大立光第2季營收與獲利仍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市場關注蘋果新品iPhone SE2動向,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日前指出,相關新品組裝進度可能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預期蘋果3月可能仍會公布新品,不過新品初期的供應量將會受限於量產是否提升。

 

關於iPhone第1季出貨量,分析師日前報告預估,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中國大陸製造的iPhone供應,第1季iPhone出貨量可能會減少10%,來到3600萬支到4000萬支。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封面圖/取自大立光官網)

 

【往下看更多】
大立光年營收突破600億 EPS 210.69元歷史新高
大立光年營收首破600億 全年EPS上看210元
大立光股價拉回他不怕 重申買進目標價5520元
關鍵字: iPhone大立光鏡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