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國內金融:元大銀校務網鎖定學校數位金流,獲「財資」最佳企業支付獎項

國內金融:元大銀校務網鎖定學校數位金流,獲「財資」最佳企業支付獎項

2020/02/18 09: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銀自2015年發展校園金流服務,提供便利學雜費代收服務平台,目前合作學雜費代收的學校已達60所,截至去年12月已有近10萬名學生透過「元大校務網」完成繳費,校園金流整合服務獲得《財資(The Asset)》「臺灣年度最佳企業支付」(Best Corporate Payment Project)獎項,展現出該銀行數位金融透過專業創新能力。

元大銀校務網,以學生族群為目標的校園金流服務,將是數位金融未來發展趨勢之一,有感於學校中有許多金錢往來發生,大至每學期的學雜費、住宿費,小至每天的日常生活消費,以現金繳費不便、學校人工對帳也相當困難,因此特別鎖定學校場域推出校園金流服務,例如:成績單印製、校內停車費用、場地租借費與圖書逾期款等行政規費收取,去年成為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園行動支付推動計畫」合作夥伴之一,與多所校園合作導入行動支付,打造真正的無現金校園生活。

透過「超商手機行動掃碼服務」,讓學生免去列印傳統三聯繳費單的麻煩,只需透過手機即可繳費與查詢結果;導入跨境線上支付,以解決國際學生繳費之不便與風險,到只需串接單一介面之行動支付規格,即可協助學校整合多種支付工具銷帳報表,減少學校帳務核銷之困難。

「元大行動銀行APP」為業界首波與「Pay Taipei台北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合作的金融機構,提供客戶透過元大行動銀行APP一鍵掃描繳費單服務,快速完成線上繳費,去年底已提供台北市共237所學校線上繳費管道。

元大銀表示,校園行動支付不僅僅是讓學生多一種支付工具,更重要的是透過行動支付交易進行數據蒐集,經過分析後,有助於轉換為具有研究價值的學術教材,打造學校、學生、業者等多贏局面。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積電交出的成績單很差嗎?內行揭關鍵:想看到好上加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