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未上市:檢驗試劑廠圓點奈米扮防疫要角,預計年底登興櫃

未上市:檢驗試劑廠圓點奈米扮防疫要角,預計年底登興櫃

2020/02/2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負責把關的檢驗試劑扮演重要腳色,高端(6547)、亞諾法(4133)等業者都瞄準商機積極搶進。規劃年底登興櫃的核酸萃取試劑廠圓點奈米,病毒萃取試劑已在第一時間供應給疾管署進行新冠肺炎的病毒檢測,產線也從一班制增為二班制,月產能從21-22萬人次提升到40萬人次。

圓點奈米成立於2004年,目前資本額約1.79億元,主力產品為核酸萃取試劑的機台,及核酸萃取試劑,目前是台灣最大奈米磁珠、核酸試劑與核酸萃取機台的供應商。2019年營收約1億元左右,營運小幅虧損。

總經理簡建興表示,病毒檢測可分成純化、提取核酸及診斷,圓點著重在前段的純化與提取核酸,也就是在血液樣本採集之後,要將RNA(核糖核酸)進行純化萃取,接著再進行分子診斷檢測,其中核酸萃取就是圓點奈米的關鍵核心技術,已經拿到二類醫療器材許可證。

核酸萃取試劑原先進行非洲豬瘟、禽流感、魚蝦、植物病害等各種領域的檢驗,日前中國爆發新冠肺炎,台灣也出現疫情,圓點奈米在第一時間供應核酸試劑與核酸萃取機給疾管署,進行新冠肺炎檢測的核酸萃取。此外,也有接獲中國各地的訂單。

中壢儀器廠和桃園試劑廠,原本試劑的月產能約21-22萬人次,為了因應新冠肺炎檢測需求量的增加,目前產線已經加開到兩班制,月產能提升到40萬人次。

圓點奈米目前資本額約1.79億元,2019年營收在1億元左右,與前一年相當,營運呈現小幅虧損。預計今年9月辦理股票公開發行,最快年底前將掛牌興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