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旅遊最長寒冬? Expedia宣佈裁員3千人

旅遊最長寒冬? Expedia宣佈裁員3千人

2020/02/26 10:07 吳妍
旅遊最長寒冬? Expedia宣佈裁員3千人

全球知名線上旅遊網站Expedia於當地時間週一宣布,將裁員3,000人,一口氣砍掉12%的員工,原因並未提及近來讓旅遊餐飲業一片慘澹的武漢肺炎疫情,而是劍指2019年業績不佳,以及多年來過度擴張業務所至。

 

根據《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Expedia發布信件給全球員工,宣布將裁員3,000人,其中包含在西雅圖總部上班的500名員工,自本週起員工將會陸續接到通知。

 

Expedia解釋,將簡化業務,停止供應某些服務項目和活動,因此會減少供應商和承包商,直接衝擊到部分員工負責的工作內容。截至去年12月31日為止,Expedia員工總數為25,400人,裁員3,000人占總數約12%。

 

不過,之所以裁員的原因,Expedia並未提及武漢肺炎,而是表明是2019年業績不佳以及公司高層異動,花了幾個月以及和許多專業領導人討論後才了解到,一直以來公司都以「不健康且不受約束的方式追求增長」。

 

去年才走馬上任的Expedia執行長巴里迪勒(Barry Diller)本月中旬在電話會議上就曾預告,他形容公司是個「臃腫」(bloated)的組織,過去幾年一直靠著增加員工和複雜度來獲得增長,坦言截至目前為止,只有極少數的人才知道該如何是好。迪勒表明他的年度目標是省下3億至5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至150億元)的成本。

 

Expedia去年的營收成長8%、淨利增長4%,每股盈餘(EPS)也成長6%,看似不差,但公司有高層透露,去年最後一季淨利下滑4%,每股盈餘減少1%。旗下品牌包含Expedia.com、Hotels.com、Orbitz.com、Travelocity、Trivago、Hotwire.com、Egencia、Venere.com、HomeAway、Expedia本土專家、Classic Vacations。

 

延伸閱讀
白目同事堅持出國玩 笑喊「沒那麼衰」:回不來政府會包機
女大生擲無筊「舉手機放大照片」 她說月老回應了

 

【往下看更多】
陸企復工首日驚傳裁員500人!網友憂:這只是開始
武肺疫情衝擊 香港航空開第一槍裁員400人
微風瘦身調體質 裁員3成估影響上百人
關鍵字: Expedia旅遊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