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疫情蔓延原物料供給吃緊 可口可樂面臨缺貨危機

疫情蔓延原物料供給吃緊 可口可樂面臨缺貨危機

2020/02/27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蔓延原物料供給吃緊 可口可樂面臨缺貨危機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各行各業都受到了極大的影響,而不少仰賴中國大陸的原料也都受到疫情侵擾而被延遲,不少廠商都因此面臨供給吃緊等問題,當中全球知名的可口可樂(Coca-Cola)旗下的健怡可樂更是面臨缺貨危機。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可口可樂於本月24日所公布的年度報告中顯示,其製作飲料所使用的人造甜味劑、如糖精、三氯蔗糖、乙酰磺胺酸鉀、阿斯巴甜原料都因是來自中國大陸,而受到疫情影響出口及生產都延誤了。

 

不過對此,可口可樂也聲明表示,目前公司已經啟動緊急的供應計畫,預期在短時間內不會影響到公司產品的生產。最後可口可樂也在報告中指出,侵害全球的武漢肺炎仍會對公司Q1的財務業績帶來負面影響,且下半年恐也會遭受衝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巨股東臨時會 通過現增發行GDR案
南韓疫情加劇 集邦:記憶體供應不受影響
南韓防疫等級上升! 多家公司紛紛跟進 韓股大跌3%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可口可樂原物料短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