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VR服務搶搭防疫商機!線上虛擬開會夯

VR服務搶搭防疫商機!線上虛擬開會夯

2020/03/23 20:44 東森財經新聞
VR服務搶搭防疫商機!線上虛擬開會夯

VR服務搶搭防疫商機!因為現在好多公司都不希望員工出差,但是跨國的業務該怎麼辦呢?於是有科技公司端出「用VR遠端視訊會議」,一次可以容納20人即時互動。目前開放企業免費試用,看準的是明年VR市場就有至少2300億商機。

 

▼有科技公司端出「用VR遠端視訊會議」,一次可以容納20人即時互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愜意的坐在沙發玩VR,大家可不是在玩遊戲,而是防疫非常時期,有科技公司研發出用VR就能在家遠端視訊會議,現在開會時間到了,大家準備上線吧。」透過VR講解PPT,台上附帶雷射筆道具,台下能做筆記,合作順利還能握握手維持國際禮儀,台廠的虛擬會議服務支援7國語言,還能同時容納20人一起開會。

 

▼透過VR講解PPT,台上附帶雷射筆道具,台下能做筆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VR使用者:「因為現在防疫期間,那我有很多同事是屬於歐美國家的同事,我們可以遠端視訊開會。」居家上班也能妝水水,這些VR人像都可以透過自拍,客製化最像自己的造型,從眉毛粗細到時髦眼鏡都是免費服務,初期登陸台港陸,目標第3季全球上線。VR使用者:「雖然他是一個虛擬實境,但是我覺得他就是接近真實的畫面,讓你這樣子面對面開會的感覺。」

 

▼VR人像都可以透過自拍,客製化最像自己的造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遠端辦公防疫立大功,另外這家樂園也靠VR逆勢賺進旅遊財。民眾:「前面有很多的樹、叢林,然後我們現在要去找一些動物來拍照。」彷彿置身泰國清邁,來場叢林冒險或是坐進越南傳統「桶船」,結合4D體驗,出不了國也能先過過乾癮。VR公司執行長李勁葦:「像我們的受訪調查裡面,大概有60%的是期待用虛擬旅行,去替代取消的不能去的行程。」疫情引爆宅經濟,VR市場估計2021就將創2300億商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科技業全面警戒!首見搭棚迎賓、貨櫃開會
疫情衝擊! 實體路跑喊卡 改「AR線上路跑」
超商四雄備戰肺炎疫情 熱食區破天荒冷藏化!
關鍵字: VR線上會議防疫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