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灣慘業自救!謝金河:疫情是百年一遇大肅殺

台灣慘業自救!謝金河:疫情是百年一遇大肅殺

2020/03/24 09:00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慘業自救!謝金河:疫情是百年一遇大肅殺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迅速蔓延,全球經濟備受衝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便表示,疫情直接影響旅遊、餐飲、酒店及娛樂業,不過台灣「慘業」目前正努力自救,大家勒緊褲帶準備渡過寒流,希望能在困境求生。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謝金河昨(23)日在臉書以「雄獅,晶華困境求生!台灣慘業努力自救!」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武漢肺炎這場世紀性的大瘟疫來得又急又猛,帶來的災情前所未見,讓雄獅旅遊由王文傑董事長帶頭宣示,2019年董事酬勞不領,副總級以上主管薪水減半,恊理級減薪3成,大家勒緊褲帶準備渡過寒流。接下來是晶華酒店宣布主管減薪3成,董監事酬勞不領,這都是面對疫情擴散下的緊急應變對策,值得大家給他們肯定。
 
另外,他也遇到很多企業經營者,大家都感嘆自己經營企業一輩子,從未見過如此肅殺的處境,這個世界好像窒息了,而且不知道會持續多久,他認為,如果沒有找到疫苗或解藥,這個疫情變成常態化,恐怕很多企業會不支倒地,「這對於負責任的經營者來說,這是內心最大的恐懼」。
 
儘管如此,深陷壓力的雄獅旅遊,就算此次遭到大風浪,在宣布減薪前,公布去年淨利2.1956億元,EPS3.14元,每股配2元現金,在困境中仍交出不錯的成績。至於一直都是績優公司的晶華酒店,去年淨利13.44億元,EPS10.58元,他坦言飯店業獲利不易,但晶華酒店去年賺足一個股本,去年上半年配6.12元,下半年配3.92元,全年配出10.04元息,「這是難得績優公司。潘思亮董事長應變危機速度非常快,這樣的經營者可以得到股東信賴」。
 
最後謝金河則是推崇雄獅、晶華困境求生,希望就算面臨百年一遇的大肅殺,王文傑與潘思亮2位董事長仍可以順利化解危機。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雄獅,晶華困境求生!台灣慘業努力自救! 這場世紀性的大瘟疫來得又急又猛,帶來的災情前所未見,雄獅旅遊由王文傑董事長帶頭宣示,2019年董事酬勞不領,副總級以上主管薪水減半,恊理級減薪三成,大家勒緊褲帶準備渡過寒流。接下來是晶華酒店宣布主管減...

Posted by 謝金河 on Monday, March 23, 2020

 

(封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往下看更多】
謝金河曝「國安基金護盤重點」竟淪為外資超級提款機
500檔跌破淨值!謝金河警告:體質不好的企業小心了
武漢肺炎影響股市大不大? 謝金河點出「3關鍵因素」
關鍵字: 謝金河雄獅晶華武漢肺炎台灣慘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