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華南永昌證大虧34億 顧立雄:金管會將密切關注

華南永昌證大虧34億 顧立雄:金管會將密切關注

2020/03/26 10:28 東森財經新聞
華南永昌證大虧34億 顧立雄:金管會將密切關注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甚鉅,台股也因此震盪不斷,華南金(2880)旗下的華南永昌證券更於(24)日下午表示,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股、台股市場自3月12日大跌,導致權證交易避險不及造成損失,截至23日為止對股東權益的影響,依市價評估未實現損失達34億1371萬元,占最近期財務報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權益的26.07%。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今(26)日出席財委會前受訪表示,市場近期波動大,券商自營投資部位很難論投資,有時候今天看起來在未實現收益上有所影響,但過幾天又漲了,但金管會將密切關注。

 

顧立雄也說到,最近經紀手續費的收入都相當不錯,這樣的情況也表示近期日均成交量都不錯,而逐筆交易實施後雖然蠻擔心的,不過就目前情況看來,狀況還算不錯,第一天集中市場就達到1,500億元,第二天到1,800億元,都比2月日均成交量還要高,挹注券商經紀手續費收入,投資部位再來看看。

 

(封面圖/顧立雄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股漲多拉回震盪加劇 開盤半小時 上沖下洗近170點
5G業務事業計畫書通過 中華電、遠傳最快Q3開台
疫情如果無法控制 顏炳立:房市恐出現拋貨潮
關鍵字: 顧立雄金管會華南金華南永昌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