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怕房客撐不住 壽險業籲修收益門檻 顧立雄:將盡快研議

怕房客撐不住 壽險業籲修收益門檻 顧立雄:將盡快研議

2020/03/26 12:21
怕房客撐不住 壽險業籲修收益門檻 顧立雄:將盡快研議

肺炎衝擊房客繳不出租金,四大壽險業籲調降壽險業投資性不動產收益率門檻,就可調降承租戶租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說,收到建議細節會再了解,盡快研議是否有暫行措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就「我國金融業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之影響與因應」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壽險公會將邀各家壽險公司高層,緊急召開受新冠肺炎影響經營面的急迫性問題及相關建言,其中,壽險業四大地主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及宏泰人壽在全台擁有數百棟大樓,最近面臨承租戶「撐不住」警訊,希望放寬不動產投資最低投報率要求,調降2碼(0.5個百分點),將投報率門檻由現行2.095%降為1.595%,就能調降租金。

 

顧立雄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等到壽險公會蒐集相關建議後,會再就相關細節在了解,「我們會盡快研議,看看是否會有暫行措施。」

 

▼2019年武漢肺炎衝擊房客繳不出租金,四大壽險業籲調降壽險業投資性不動產收益率門檻,就可調降承租戶租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6日受訪表示,會盡快研議是否有暫行措施。(圖/中央社)

 

換句話說,金管會會考慮放寬壽險業投資性不動產收益率門檻,讓壽險地主們可調降租金,進而紓困受肺炎疫情衝擊的「房客」,協助共度疫情難關。

 

(封面圖/翻攝自顧立雄臉書)

 

【往下看更多】
華南永昌證大虧34億 顧立雄:金管會將密切關注
疫情衝擊商圈!商仲:東區、西門房東堅持不住降租了
台股禁空令準備好了!網回顧2015年悲劇:認證大怒神?
關鍵字: 疫情壽險業降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