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龍邦搶泰山 朱國榮拉攏詹家成員 再砸6億搶經營權

龍邦搶泰山 朱國榮拉攏詹家成員 再砸6億搶經營權

2020/03/27 07:52
龍邦搶泰山 朱國榮拉攏詹家成員 再砸6億搶經營權

食品大廠泰山再爆經營權之爭!近年來龍邦大量買進泰山,以持股25.94%成為第一大股東,週三(25日)又公告,預計再砸6億元買進3.1萬張泰山股票,若全部買足,未來持股將超過30%。本刊調查,龍邦大量買股就是為了要取得經營權,為此,龍邦幕後老闆、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還拉攏當權派以外的詹家成員,並提案全面改選董監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週三(25日)龍邦一則公告引發各界注意,因為該公司董事會決議,預計再砸6億元買進3.1萬張泰山股票,事實上,過去一年來龍邦已多次買進泰山,截至目前為止,持股約25.94%,若加上未來預計買進的股票,持股比例將達到32.23%,也讓經營權之爭的問題浮上檯面。

 

本刊調查,龍邦大量買進泰山正是為了取得經營權,為此龍邦幕後老闆、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還拉攏當權派以外的詹家成員,包括前董事長詹岳霖、前副董事長詹晉嘉,目標取得過半數股權。

日前泰山公司派詹逸宏、詹景超才讓經營權之爭落幕,如今又有變數。

 

據了解,目前詹岳霖一派約有10%股權,以詹晉嘉為首的一派持有5%,加計龍邦手上已有的持股以及未來欲買進的股權,三方勢力約有47%股權,知情人士透露:「未來龍邦也不排除找持股超過10%的保力達合作!」就是要取得50%以上,藉此拿下控制權。

 

除了在市場買股、找盟友,龍邦近期也以泰山股東身分提案,希望解任董事伸揚投資法人代表詹逸宏(現任泰山董事長)之董事暨董事長職務;此外,隨著泰山股東結構已大幅改變,龍邦也提案全面改選董監事。面對市場派出招,公司派要如何應對、後續會如何發展,外界都在等著看。

 

 


延伸閱讀
【龍邦搶泰山2】盟友變敵人? 這幾個原因讓朱國榮不爽
【龍邦搶泰山3】澳門黑幫變大老闆 朱國榮傳奇背景還被拍成電影
拚共享機車龍頭 GoShare揮軍台南、北海岸旅遊圈
【大圈仔炒台股6】4億天價交保金只排第2名 創下最高金額原來是他
【大圈仔炒台股2】狂買泰山逾23% 大圈仔靠公股銀行供應銀彈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龍邦泰山朱國榮經營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