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雄獅董座自己剪髮省開銷 喊話員工:共體時艱一起活下來

雄獅董座自己剪髮省開銷 喊話員工:共體時艱一起活下來

2020/04/13 17:52 東森財經新聞
雄獅董座自己剪髮省開銷 喊話員工:共體時艱一起活下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不少人取消不必要的出國行程,營運受挫之下,許多旅遊業更因此實施無薪假。因應疫情衝擊,雄獅日前公告,今年1~4月營收影響數約53億元,日前雄獅旅行社董事會決議高階主管砍半薪、協理級減薪30%,董事長王文傑今(13)日發送一封內部信給員工,自述為了節省開銷,他自己剪頭髮、拔除家中不必要的插頭,期望公司員工共體時艱,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ETtoday》報導,王文傑今日發出一封公司內部信,信中提及,從3月18日政府宣布全面停止國外旅遊出團時,他就和女兒說:「我失業了!」,「做為一個上市公司的負責人,我們要面對社會大眾、投資大眾、產業、政府及媒體宣告,沒有營收了,如果不撙節費用,將迅速地無以為繼的消耗著我們的現金。」


雄獅旅行社全公司共有3,600名員工,每月發放員工薪資高達2.7億元,王文傑在信中表示,沒有「營收(Revenue)」、沒有「利潤(Profit)」的前提下,只剩「費用(Expense)」,所以集團正在進行「控費用」工作,「請各位同仁跟我一起『勒緊褲帶』,一起度過這段難關」。


以下為雄獅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發給員工的信件內容:


天道酬勤 天助自助

各位雄獅集團的同仁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我們旅遊業首當其衝,從1/23中國大陸武漢封城76天後才解禁,然而全球經濟風暴無人能擋住,失業率和經濟數據快速惡化,這也是我有生以來碰上的「世紀災難」,過去「牛奶與蜜」的世界已經沒有了,我必須與全體同仁一起承擔這次災難所帶來的苦日子。


從3月18日政府宣布全面停止國外旅遊出團,我和我女兒說:「我失業了!」,我要非常痛苦地做決定,貼著事實講話,旅遊業的收入熄火了,做為一個上市公司的負責人,我們要面對社會大眾、投資大眾、產業、政府及媒體宣告,沒有營收了,如果不撙節費用,將迅速地無以為繼的消耗著我們的現金。


至今,運用自救手段與爭取政府奧援雖能暫時緩解燃眉之急,但面對疫情未能見底的嚴峻情勢,各位全體同仁請務必做好最壞的打算。企業要活下去,就業才能繼續,在旅遊全面熄火,沒有「營收(Revenue)」、沒有「利潤(Profit)」的前提下,只剩「費用(Expense)」,所以集團正在進行「控費用」工作。請各位同仁跟我一起「勒緊褲帶」,一起度過這段難關。


疫情發生之初,我透過戰情中心向全集團同仁提出「天行有常」、「天道酬勤」的信念,經過兩個月,我仍舊相信;但,「天行有常」的「常」也將不同,不再是「舊的常」,產業必將翻新。在此,我將與雄獅集團全體同仁「即刻轉型、就地整編」,在企業經營型態的變化與調整中,讓自己找到現階段、以至於未來的新關鍵角色。


我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提到,「從現在開始點滴都要省」,撙節費用請從每一個人自身做起,我從我自身做起,我的頭髮從疫情開始已經留三個月了,我決定隨著疫情不改善,我就繼續留頭髮,自己剪頭髮,回到家裡,我把該拔的插頭全拔掉。這場因為病毒引起沒有硝煙的戰爭;我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我們不僅要活下去,而是長期活下去,為了讓雄獅全體員工和我一起存活下來,希望同仁與我共體時艱,度過這場難關。請各位全體同仁撙節你自己的費用、撙節你家人的費用、撙節你組織的費用,Then, we survive。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預測年營收成長僅16%!花旗:台積電或將撤銷財測
無息借款給員工 台明將董事長:遇疫情也不減薪裁員!
疫情亂世怎投資?!顧立雄:定期定額長線佈局
關鍵字: 雄獅王文傑內部信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