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友訊經營權之爭 獨董解任無效 擬6/1股臨會解任董事長

友訊經營權之爭 獨董解任無效 擬6/1股臨會解任董事長

2020/05/06 17:20 中央社
友訊經營權之爭 獨董解任無效 擬6/1股臨會解任董事長

友訊科技經營權之爭白熱化,昨天遭公司派解任的獨董馮忠鵬、鍾祥鳳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解任無效,並將如期在6月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解任友訊董事長胡雪。

 

有意問鼎友訊經營權的台鋼集團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王炯棻今天也到馮忠鵬、鍾祥鳳記者會現場聲援,他說除了股東臨時會將解任胡雪所屬法人及其董事職務,當媒體問及6月15日的股東常會董事改選,他也連聲說有信心可以勝出。

 

王炯棻強調,金智富不只投資鋼鐵業,也已投資幾家小型網通業,因規模太小,若能透過友訊的國際品牌知名度,可以組成台灣網通業國家隊,進軍國際市場。對於媒體提問,是否看中友訊子公司友勁的龐大土地利益,他說,是看好台灣廠的產能,畢竟友訊轉投資明泰主要產能在中國大陸,而明泰投資的仲琦主要產能在越南。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馮忠鵬表示,希望胡雪自動解職,否則將於6月1日股東臨時會拉她下來,而股東臨時會除原定解任胡雪原屬的法人及她個人董事職務,昨天參與友訊董事會的5位董事也將在股東臨時會表決解任。

 

對於友訊昨天發布重大訊息,片面宣布解任馮忠鵬、鍾祥鳳獨董資格,兩人委任律師林文鵬表示,依友訊的說法,兩人違反獨立董事設置辦法第3條規定,收取不當薪酬,所以才會解職,但依規定,獨董除了既定的薪酬之外,為公司或關係企業提供審計、商務、法務、財務、會計等相關服務,在最近2年取得報酬累計金額,不得超過新台幣50萬元;事實上兩人只領獨董薪酬,所以根本不存在解任問題。

 

馮忠鵬更當場直接拿出自己的薪酬單據,提供給媒體拍照;他說,既然獨董身分沒問題,他就要加碼在友訊股東臨時會增提議案,解任昨天董事會違法通過決議的5位董事。

 

林文鵬解釋,友訊有8席董事,馮忠鵬、鍾祥鳳兩位獨董未參加昨天董事會,副董事長李中旺也未出席,所以只有5席董事出席,因人數未達2/3,所以董事會決議無效,李中旺副董事長職務也未解任。

 

鍾祥鳳說,友訊前董事長高次軒是自己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同班同學,交情深厚,也幫過自己很多大忙,所以才會出任友訊獨立董事,但高次軒過世後,董事們推舉高次軒太太胡雪出任董事長,已言明在先要尊重專業經理人,但胡雪卻將財務長、總經理等重要幹部一一解任,才會演變成今天的局面。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友訊經營權大戰開打 市場派下戰帖 創業夥伴結盟鋼鐵梟雄突襲
天妒英才!他創全球最大網通廠成富豪 年紀輕輕卻罹癌
個股:友訊(2332)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市場派要董座下台
關鍵字: 友訊經營權獨董股東臨時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