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看好雲端產業大爆發 他押10億就買2檔

看好雲端產業大爆發 他押10億就買2檔

2020/06/04 08:49 鏡週刊
看好雲端產業大爆發 他押10億就買2檔

「選好股票抱著,獲利其實並不輸給期貨。」此話出自昔日「期貨天王」張松允口中,不免讓人驚奇,他為何改變了投資做法?張松允解釋,期貨是高槓桿商品,報酬率高、風險也高,所以不宜投入所有部位;但股票可以押身家,目前投資部位達20億元,「每年報酬率10%就很可觀,從整體資產成長來看,沒有相差太多。」

 
 

當然年賺10%,得找出好公司。張松允認為,首先要抓到有成長性的趨勢產業,而他偏好科技產業,因為獲利快又好,「目前以5G產業最值得關注。」他解釋,5G是全球趨勢,相關企業在未來5至10年間,發展空間都相當大,「在疫情影響股市的當下,科技股若處於相對低檔,長線投資人可進場佈局。尤其全世界都在QE(量化寬鬆),聰明的錢會流向股票,有利基的個股一定先受惠。」

 

而從5G產業鏈上中下游裡,張松允特別鎖定具「護城河」的公司,即技術門檻高、較難有競爭者的企業。張松允說,他投資多年以來,看過許多公司歷經興衰,能穩定成長的企業都擁有高技術門檻,如台積電、聯發科等,因此「護城河」對他來說格外重要。

 

「我會確認年獲利能否有30%以上成長,即使本益比相對高,但因為獲利成長性也高,1、2年後自然就降下來了。」此外,張松允青睞的標的,毛利率需達到30至40%以上,代表產品有競爭力、難被取代;且負債比不能超過60%,否則恐有假帳問題。

 

張松允坦言,轉做長線後,他非常勤讀產業報告,財報季時一天會讀2、30份,「從報告中可以發現,5G產業中的最上游-雲端,就是最能長期受惠的族群。這可以從3G時代,獲利最豐厚的並不是手機製造商,而是Facebook、Line等社群看出。」他進一步解釋,5G的重點在物聯網,當所有東西連上網路後,資訊都得儲存在雲端,「雲端是寡占市場、又不太需要增加設備,獲利時間能拉得非常長。」

 

層層推敲後,張松允將投資目光聚焦在全球雲市佔第一名的,及居第三名的阿里巴巴,二檔合計佔張松允投資部位逾50%,「我會隨著價差變化來調整比例,像最近亞馬遜價格高、阿里巴巴較低,就賣掉部分亞馬遜、買進阿里巴巴。」

 

延伸閱讀
【期貨天王轉戰長投3】全球雲端三雄只愛其二 張松允點出關鍵
【期貨天王轉戰長投4】他在號子裡遇貴人 彰化農家漢變億元大戶
【期貨天王轉戰長投5】當兵買股2個月賺到1年薪 他辭工作把市場當老師
【期貨天王轉戰長投6】2顆子彈突襲慘賠4億 他靠這招1個月賺回來
【期貨天王轉戰長投7】不再「億來億去」 期貨天王長期持股首曝光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明明經濟很糟為何股票狂漲?投資機構示警 台股短線宜減碼
股票凍結台股近2千億資金! 專家:這檔要小心
一人30萬讓員工玩股票 狂老闆拚到兩產業龍頭
關鍵字: 雲端產業10億股票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