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劉德音:全球經濟難V轉 台積電營運展望不變

劉德音:全球經濟難V轉 台積電營運展望不變

2020/06/09 15:57
劉德音:全球經濟難V轉 台積電營運展望不變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失業狀況不亞於1930年代美國大蕭條,全球經濟不可能V型反轉,可能U型或L型反轉,不過,台積電今年營運展望不變。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劉德音會後受訪時說,在這次疫情中,台灣幸運沒有封城,雖然餐廳與旅遊影響蠻慘重,不過,走出台灣,其他國家影響非常大,失業狀況不亞於1930年代美國大蕭條。


劉德音表示,社會結構會因疫情影響而出現調整,尤其是中下階層生活方式會改變,包括娛樂、工作、互動與學習都會改變,如電子支付、遠距學習等,這些不會走回頭路,新科技將會刺激半導體發展。


他認為,全球經濟不可能V型反轉,可能U型或L型反轉,不過,高科技發展不一樣,科技業在這波疫情中是免疫力高的產業。

 

  

 


劉德音說,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計畫不會改變,金額將維持150億至160億美元,今年營運展望也不會改變,營收將成長14%至19%。


至於先進製程技術發展,劉德音表示,5奈米製程可望於2021年大量出貨,強效版5奈米將隨後於2022年大量出貨,目前已投入名為4奈米的第3版5奈米製程技術開發,並與客戶談生意,預計2023年量產。


有關中國大陸南京廠規劃,劉德音說,原訂計畫維持不變,今年底月產能將擴增至2萬片規模。他強調,台積電在世界各地布局是理所當然,不過,絕對會深耕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疫情加速5G發展 劉德音:台積電有信心穩定成長
分析總經勸退媽 別買台積電 大漲後悔反被問「當初為何不一起買」
台積電營收缺口有望回補 亞系外資上修目標價315元
關鍵字: 台積電劉德音股東會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