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太陽能「十年磨一劍」盤面亮點 分析師:3利多加持後市不看淡

太陽能「十年磨一劍」盤面亮點 分析師:3利多加持後市不看淡

2020/07/14 13:06 東森財經新聞
太陽能「十年磨一劍」盤面亮點 分析師:3利多加持後市不看淡

夏季氣溫炎熱推升用電需求,全國用電量在昨下午刷新用電紀錄,掀起大家對用電需求題材想像,因此點火今(14日)相關太陽能族群表現,接替走弱的生技成為盤面新亮點,太陽能股王碩禾一度漲停,元晶、達能則鎖上漲停。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電指出,由於天氣高溫炎熱,台北氣溫逼近39度再創紀錄,連帶推升用電需求,全國用電量在昨天下午刷新用電紀錄,該公司進一步提到,因為日照充足,昨下午用電尖峰太陽光電帶來240萬瓩的供電能力,占比達6%,與去年相比已經大幅提升,顯見太陽能在夏季供電已經扮演了重要角色。

 

(▼圖/攝自台電官網7/14用電量)

 

在此之下,也激勵市場對太陽能的題材想像,相關族群今天再度出頭,元晶、達能、聯合再生、碩禾、茂迪都有逾4%漲幅。對此,分析師林信富認為,基於三大利多下,太陽能族群確實可能接續生技成為新一波的台股亮點,其中:

第一、為政策上的利多,林信富提到,綠電一直是蔡英文政府的政策走向之一,尤其在明年核2廠將有機組準備除役,而風電又還在建置中,因此太陽能就成為補上電力缺口的重要角色。另外,上周政府宣布要在中小學全面加裝冷氣後,經濟部隨即提到要在學校安裝太陽能板以填補用電來源,這同樣會增加相關需求上升。

 

第二、則是太陽能普遍基期偏低,在近十年太陽能受到紅色供應鏈削價競爭,股價長期走弱,即便近期出現一波漲幅,但拉長來看整體基期仍是處於低位。

 

第三、國際趨勢,國際大廠如蘋果、谷歌皆要求供應鏈的綠電比率,因此這是不可逆的未來趨勢。

 

綜上所述,林信富補充,用電量創高可望成為太陽能族群的導火線,太陽能也進入旺季,加上該族群也比較不受疫情等國際利空紛擾,所以後市可望還有表現。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外資輪番喊燒 新天價出爐
合一、中天跌停深鎖持股怎解? 分析師籲:開門減碼靜待補量反彈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太陽能台電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