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合一苦吞6跌停何時翻身? 他拿三國志妙喻:5階段北伐可期

合一苦吞6跌停何時翻身? 他拿三國志妙喻:5階段北伐可期

2020/07/17 10:48 東森財經新聞
合一苦吞6跌停何時翻身? 他拿三國志妙喻:5階段北伐可期

生技股絕對是近期台股的人氣話題,不管有沒有上車的投資人,都一定要朝聖四大天王「天國一輝」的驚人表現,尤其指標股合一,還沒多久之前,挾帶驚人氣勢一口氣飆上476.5元後,馬上出現連日跌停,又回到解盲後的起漲點2百多元,分析師謝逸文就以隧道中的測速照相、出海口的暗流來形容生技族群,要投資人小心為妙。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回顧昨天指標股合一、中天表現,在連吞跌停之後,突然打開一度翻紅,隨後又壓回跌停,不禁讓人想問到底這樣的開開合合要到何時?PTT上有一名神人,在研究兩家公司後發現一個驚人事實,讓網友都跟著表示「QQ(哭)」。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合一的母公司是中天集團,其總裁是路孔明,因此,原PO就將合一近期表現跟三國合併來看,提出合一將會分五個階段北伐(上攻),巧妙的搭配讓網友紛紛信服。

 

原PO提到,第一次合一北伐失敗,街亭之戰馬謖不聽王平的規勸硬是要爬到山上,就是前波高點476元,當天收在450元,張郃主力部隊到了以後,包圍山上決斷山上馬謖水源,並大舉進擊大破馬謖軍,士卒四散愧不成軍,所以在那之後連吃了五根跌停板。

 

(▼/圖翻攝PTT tosada)

 

這時王平命自己的軍隊鳴鼓自守,張郃懷疑有伏兵不敢進逼,於是王平有時間收拾殘軍,並率軍撤回,所以在昨天合一一度打開跌停,但最終又收跌停,原PO最後也補充,第二次北伐要等處置結束,孔明才會帶大家上攻,為故事留下一絲懸念。

 

(▼/圖翻攝PTT tosada)

 

至於最後孔明北伐結果到底怎樣呢?網友也在底下揭曉正確答案,「結論是最後北伐失敗」、「沒講的梗是最後北伐失敗啊..」、「最後是孔明死掉  蜀國被滅  你還要講下去嗎」、「等等.蜀國不是最後滅亡」。

 

也有網友對原PO的創意大感佩服,「孔明收兵回家了」、「廢到笑」、「廢文蘊含的含意比什麼技術分析 籌碼都還深」、「不要浪費才華好不好XDD」、「看來合一的一是一敗塗地的一QQ」。

 

不過,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分析師大多還是強調,短線生技股過熱籌碼凌亂,建議投資人還是不要貿然進場攪和,至少可以等到處置結束後,再來觀察後續表現;至於手中有持股的投資人,則可以選擇逢高減碼。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合一」又跌停生技該恐慌? 分析師:籌碼不安定需停看聽
合一飆不停該冒險上車? 分析師妙喻:小心隧道盡頭的「測速照相」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生技台股三國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