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7奈米稱霸還不夠? 傳台積電有望獲英特爾3、5奈米代工訂單

7奈米稱霸還不夠? 傳台積電有望獲英特爾3、5奈米代工訂單

2020/07/28 16:17 東森財經新聞
7奈米稱霸還不夠? 傳台積電有望獲英特爾3、5奈米代工訂單

英特爾(Intel)日前因為7奈米製程失敗,量產時間將較原定計畫落後半年,所以傳出可能委外代工生產。消息一出就立刻推動台積電股價飆升,外界還有傳聞指出,英特爾已經將2021年的6奈米晶片代工訂單交給台積電,而台積電甚至是有望可以獲得英特爾5奈米及3奈米CPU的代工訂單。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外媒報導,有消息傳出英特爾因為7奈米製程落後的緣故,已經將2021年6奈米晶圓代工訂單交由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有可能採用台積電7奈米優化版本的6奈米製程量產處理器或繪圖晶片,規劃明年產能多達18萬片,直逼超微(AMD)的20萬片。但台積電對此還是抱持著保留態度表示,公司不會評論個別客戶的相關投產與訂單。

不只如此,還有其他消息指出,英特爾和台積電的5奈米和3奈米CPU的合作計畫也會更進一步,也就是說台積電將會獲得英特爾的部分CPU代工訂單。不過這個時程可能不會那麼快,應該會到2022年下半年才會大規模代工。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出,英特爾與台積電在5奈米及3奈米CPU的合作計劃目前也正在推進,而這意味著英特爾可能將部分CPU的代工訂單交給台積電,雖然日前有消息指出三星與英特爾正在談相關研究,但是三星5奈米的EUV製程推進也未如預期,因此外界認為,英特爾應該不會冒險下單三星。

 

最後,從外媒報導來看,此次的合作應該會與2021年代工的GPU一樣,台積電並不會很快就為英特爾代工CPU,可能會到2022年下半年才會大規模代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GG軟掉怎麼辦 「疫」亂情迷法人拔腿開溜? 專家:休息一下會再攻
7成都買台積電!富邦科技ETF爆量飆破百元 疑造市單急降溫
台積聯電漲停鎖不住 中天杏國跌停開 風向變? 分析師:勿躁進!
關鍵字: 財經精選英特爾台積電代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