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壽險業荷包滿滿 投資台股市值突破1.6兆 創新高

壽險業荷包滿滿 投資台股市值突破1.6兆 創新高

2020/07/30 12:22 東森財經新聞
壽險業荷包滿滿 投資台股市值突破1.6兆 創新高

台股在經過3月低點洗禮後,是一路翻轉向上,本周還衝破歷史新高,創下萬三新紀錄,也讓許多壽險業投資笑呵呵,根據金管會公布最新數據,截至6月底,壽險業持有台股市值來到新台幣1兆677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水位。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根據金管會保險局表示,至今年6月底為止,壽險業持有台股市值來到新台幣1兆6777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水位、約占整體壽險業投資金額6.12%;至於海外投資金額則為18兆多億元。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底前公布的壽險業持有台股市值為1兆6655億元,當時台股還未突破萬一,6月底已經來到11621,市值在這個月卻只增加1百多億,顯示壽險業者在6月有獲利調節持股,短暫調降投資部分,7、8月可望加碼回補,也讓壽險業投資台股市值有機會再創高。

 

另外,壽險業持有國內外現金部位(外幣),也比5月增加976億元、約增逾8%。可見相關壽險業者在股市衝高時,也選擇增加現金部位,以擇機再進場。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保險新制7月上路 專家:下半年主力商品將洗牌
AMD扳倒INTEL 台積存股變妖股? 分析師:留意本益比的逆襲
他用5指標挑股選中這檔 不間斷存5年資產翻1倍
關鍵字: 壽險業台股獲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