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台船4年虧120億!董座鄭文隆:放棄本薪只領基本工資2.38萬

台船4年虧120億!董座鄭文隆:放棄本薪只領基本工資2.38萬

2020/07/30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台船4年虧120億!董座鄭文隆:放棄本薪只領基本工資2.38萬

全球造船產業低迷,再加上疫情影響,台船(2208)營運持續虧損,董事長鄭文隆因此表示,8月1日起放棄所有本薪約25萬元,僅領2萬3800元法定基本工資,直到公司轉虧為盈後再回復薪水,希望藉此激勵員工士氣。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鄭文隆29日在例行主管會議宣布這項決定,恐是因為世界航運持續不景氣,台船在掙扎中求生存,他希望能撐過這幾年來國際航運市場的極低迷期,此次才決定減薪,展現破釜沉舟必勝決心。

台船累計上半年稅前淨損6億3689萬元,以股本47.3億元計算,每股稅前虧損1.35元。

 

而鄭文隆在2008年時就初出任台船董事長,公司在1年內促成股票上市成功民營化,2016年再度回鍋,主要任務為「國艦國造」,不過面對航運業不景氣,他認為要先救台船,促使台船轉型、業務多角化,未來一定要轉到國艦及風電。

 

(封面圖/台船提供)

 

【往下看更多】
遠航掏空案遭起訴 第一金董座廖燦昌請辭獲准
替前夫扛上億債 女董座靠「美」闖出近20億營收
二公主吳欣儒接總座 吳東進退位藏玄機
關鍵字: 台船鄭文隆基本工資虧損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